車市
Aug 23, 2022

激情敞篷跑車基因,Aston Martin DBR22震撼發表

英倫超豪華汽車品牌Aston Martin在2022年「蒙特雷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首次發布搭載V12引擎的雙座概念跑車DBR22,致敬品牌饒富歷史的敞篷跑車血脈。

概念跑車DBR22是品牌特殊訂製部門 Q by Aston Martin慶祝成立十周年的最新力作,Q by Aston Martin致力為車主量身打造充滿個人風格的車藝作品,其中包括全球僅有一台的Aston Martin Victor、全球限量24部的Aston Martin Vulcan與限量14台的Vantage V600等,而DBR22 設計概念將在未來為品牌訂製車款奠定重要基礎。

Aston Martin DBR22  雙座敞篷跑車的全新演繹

集精密繁複的車身製造工藝、先進材料與尖端技術於一身,將車藝設計、澎湃性能與純正跑車體驗完美結合,無疑是品牌109年造車歷史中最稀有的車型之一。DBR22承襲品牌標誌性跑車傳統,擁有經典車身比例和肌肉感十足的完美曲線,Aston Martin自誕生之日起便致力於打造世界頂級的雙座敞篷跑車,如DBR1DB3SDBR22更以嶄新的思維為頂級雙座敞篷跑車產品帶來全新演繹。

DB3SAston Martin賽車史上重要里程碑,品牌設計師Frank Feeley1953年設計出DB3S鋁合金車身,憑藉優雅曲線與出色空氣力學驚豔四座,一舉確立品牌在利曼賽事中的領先地位,並成功取得輝煌成績。Aston Martin DBR1延續了Frank Feeley的設計語彙,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品牌車型之一,除了贏得許多頂級賽事的桂冠,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必屬1959年的利曼耐力賽,車手Carroll ShelbyRoy Salvadori帶領車隊取得最終勝利,並在同年贏得了世界跑車錦標賽的最高殊榮。

此次,Aston Martin設計團隊為DBR22概念跑車帶來了全新車身,最大限度減少車身面板的數量,打造更具雕塑感和肌肉線條的一體成型外觀;全新進氣格柵尤其引人注目,以獨特碳纖維材質加以呈現,此設計靈感源於DBR1DB3S兩個傳奇車型,在經典與創新中取得令人耳目一新的完美平衡。

流暢美形視覺設計  結合V12引擎傲人動力

引擎蓋上有一個引人注目的馬蹄形進氣口,凹形設計有助於將氣流引向引擎蓋下方的5.2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修長流暢的引擎蓋曲線,越過導流板與後視鏡,將欣賞者的視線完美導向車輛視覺核心駕駛艙。DBR22採用2114幅合金輪圈,以及源自賽車運動的Centre Lock設計,並提供極為豐富的顏色選擇。在車身選色方面,亦提供Q by Aston Martin專屬客製服務,帶來無限可能性。DBR22駕駛艙也是經典元素和現代理念的完美體現,大量使用頂級皮革與碳纖維材質,以全新儀表板與娛樂顯示器為視覺中心,打造出簡約俐落的車室空間,目光所及之處,頂級皮革包覆著儀錶盤和碳纖維高性能座椅,並延伸到車門頂部,打造令人流連忘返的高質感車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