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6, 2022

慶祝Q部門成立10周年,Aston Martin DBR22預計在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中亮相!

Aston Martin推出一款無車頂開放式座艙的DBR22概念跑車,這款車是為了紀念品牌客製化部門Q成立10周年所開發,預計生產數量不會太多,概念車將在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上公開展示。

Aston Martin DBR22概念車採開放式座艙設計,其概念是來自於DBR1DB3S復古跑車而來,車體外型考驗著Q部門的設計功力之外,其後軸副車架是以3D列印技術打造,利用鋁質黏合成型技術的副車架對於減輕車重帶來極大助益,車體部分則以最少的鈑件所構成,並使用碳纖維材質的水箱罩作為外觀的一大特色,沿著座位後方的駝峰造型一路向下可看到採橫貫式的細長尾燈造型同樣與DBR1賽車有所連結,下方搭配一組顯眼的大型擴散器及中置雙出排氣尾管,視覺感受上已能感受到濃郁的性能氛圍。

動力採用的是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705匹馬力及753 Nm的扭力峰值,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可在3.4秒加速破100 km/h,極速可達319 km/h,屆時這輛DBR22概念車將會在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上亮相,只不過將只有靜態展示並無法讓貴賓體驗其性能,若對這款車有興趣的準買家已可下訂但生產數量不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