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08, 2017

以「超級快」為名,Ferrari 812 Superfast於日內瓦車展驚人登場!

Ferrari法拉利史上最強性能量產跑車812 Superfast今日於日內瓦車展驚艷首秀,正式揭開了躍馬品牌誕生70週年全球慶典活動的序幕。這款旗艦V12 berlinetta跑車的問世意義非凡——Ferrari 法拉利是唯一一家自品牌誕生之日起便堅持生產12缸引擎的超跑製造商。秉承對經典的傳承與順應時代的創新,Ferrari 法拉利812 Superfast的誕生堪稱躍馬家族V12引擎譜寫的澎湃新樂章。

搭載最新6.5升V12引擎的Ferrari法拉利812 Superfast,樹立了中前置引擎跑車市場的全新標桿。這款V12引擎在轉速為8500 rpm時可實現800 cv的最大馬力輸出,成為躍馬品牌誕生以來性能最強勁的V12 引擎。在轉速為7000 rpm時峰值扭力可達718Nm,自3500 rpm起即有80%的扭力可供支配,即使引擎低速運轉,跑車的起步反應及操控性能也均有所提升。

Ferrari法拉利812 Superfast具有突破性的外觀設計、卓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及無與倫比的操控性。作為Ferrari法拉利旗下首款配備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車型,812 Superfast在遵循躍馬品牌傳統理念的同時,旨在充分挖掘其潛在的強大性能。在車輛控制技術方面,812 Superfast車型搭載了PCV虛擬短軸距2.0系統(Virtual Short Wheelbase)。

這一全新系統將圍繞輪胎尺寸和後輪轉向構建的力學概念,完美運用於電動前輪轉向輔助裝置。通過與一系列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的完美結合,包括最新5.0版的SSC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 Slip Control),使整車的操控靈活性和轉向響應速度表現得更加出色,同時帶來更激情澎湃的駕駛體驗。

本屆車展上亮相的兩台812 Superfast均搭配了兩款全新車身顏色——70週年紅(Rosso 70 Anni)和啞光暖灰(Grigio Caldo Opaco)。同時在日內瓦車展Ferrari法拉利展台展出的還包括: 採用義大利白(Bianco Italia)車身的California T、緊裹Giallo Tristrato黃色外衣的488 GTB、賽道紅(Rosso Corsa)488 Spider以及以醇黑色(Nero Stellato)亮相的GTC4Lusso。

除此之外,為慶祝Ferrari法拉利品牌誕生70週年,Ferrari法拉利還特別推出了70款不同外觀造型的個性化定制方案,這些方案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躍馬品牌發展歷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車型,每個系列僅有五台。展台中的488 GTB採用賽道紅(Rosso Corsa)車身塗裝搭配拉古娜藍(Blu Laguna)和摩德納黃(Giallo Modena)外觀,其設計靈感源於胡安•曼紐爾•方吉奧(Juan Manuel Fangio)在1956年千里大賽(Mille Miglia)中所駕駛的290 MM賽車——在那次賽事中,Ferrari法拉利大獲全勝,一舉包攬前四名。

812 Superfast —— 技術參數

 

引擎

類型                                 V12 65度夾角        

總排量                     6,496 cc

最大馬力*               588 kW (800 cv) at 8,500 rpm                  

峰值扭*               718 Nm at 7,000 rpm

 

尺寸和重量

車身長度         4,657 mm

車身寬度         1,971 mm

車身高度         1,276 mm

乾重**                     1,525 kg

重量分配                47-53% /

 

性能                        

最高車速                        超過340 Km/h

0-100 km/h加速時間      2.9 sec

0-200 km/h加速時間      7.9 sec

 

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

油耗                                 14.9 l/100km(認證標準下)

二氧化碳排放          340 g/km

 

*帶有5 cv衝壓效應

**提供輕量化選擇

***認證標準下,復合工況循環(ECE+EUDC),配備HELE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