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n 14, 2023

【車勢星聞】徐若瑄任現代婦女基金會「手拉手用愛守護」公益大使,新戲讀劇本超有感

徐若瑄(Vivian)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的「手拉手用愛守護行動」以公益大使身份現身活動記者會。
【車勢星聞】徐若瑄任現代婦女基金會「手拉手用愛守護」公益大使,新戲讀劇本超有感。(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徐若瑄任現代婦女基金會「手拉手用愛守護」公益大使,新戲讀劇本超有感。(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徐若瑄表示自己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但母親給予的愛,讓她得以快樂成長,但不是徐若瑄也分享發生在身邊朋友的故事,讓徐若瑄不禁想到近期收到新戲邀約,劇本描述的是兩個受暴媽媽,讓他對受暴婦女更有感觸...。劇情彷彿是對照組般,在探討兩個受暴家庭的母親,一個會勇於發聲去保護自己的孩子,另一個則被滿腹苦衷壓倒,細細維護著對外和諧的假象。因為她很害怕,事情爆發開來她跟孩子會不會失去所有。「我那時拿到劇本時,看得很心痛,然後第一個就想到我朋友。」徐若瑄又說:「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忙,我覺得本身沒有過這種遭遇的人,作為朋友第一時間都會勸她離開,不要忍,可是很多人就是沒辦法離開,背後有太多太多的考量因素。」徐若瑄烈建議受暴者聯繫專業的機構尋求協助,「現代婦女基金會已經成立三十六年,具規模又專業,有很多充滿愛的社工可以給予諮詢與協助,甚至是分享怎麼保護自己的一些方式。」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像她身邊也有朋友遭受長年家暴傷害卻走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