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Apr 18, 2023

【車勢星聞】炎亞綸續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深入越南探訪貧童

炎亞綸連續兩年擔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今年他親自前往越南順化深入探訪當地貧困孩童,親身感受孩子們的困境。
【車勢星聞】炎亞綸續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深入越南探訪貧童。(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炎亞綸續任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深入越南探訪貧童。(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該地四周無大樓景觀,有如大型公墓現場,沿路不慎就會踩到牛屎、狗屎,讓炎亞綸不捨:「基金會怎麼找到那麼困苦的家庭,當下心裡驚呼真的是人居住的環境嗎?」而且這趟行程中必須憋尿一兩個小時,「沒有可以上廁所的地方,怕會上在墳墓上。」同團有人胃痛頭暈、上吐下瀉,炎亞綸表示擔心了一個晚上,但接著開玩笑說:「隔天看到她在採買就不擔心了!」當地生活貧困差距極大,甚至連一台腳踏車都買不起,讓炎亞綸有感而發,「我能做的僅能供給他需要的東西,送他腳踏車,讓他能騎去上學。」炎亞綸也強調,不只是要直接解決他們的需求,希望能幫助他們培養一技之長,未來可以有生存能力。聊到近況,炎亞綸表示最近重心在籌備新專輯,會用一個故事串連專輯中每首歌曲,找來電視電影導演拍攝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