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Mar 21, 2022

「和泰公益夢想家」一日體驗活動創造社會正向影響力

和泰集團為擴大公益影響力及支持青年關懷公益,攜手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於青年節前夕舉辦「和泰公益夢想家」一日體驗─藝文奇兵大隊活動,與《做工的人》作家林立青老師帶領多家NGO組織成員,號召青年學子及和泰集團志工一同響應,讓板橋435藝文特區煥然一新!

NGO組織成員帶領清掃 促成社會理解共榮

和泰公益夢想家」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以企業攜手青年做公益的合作模式,由和泰集團提供專業輔導資源與總金額超過百萬的實作基金,幫助青年實踐公益計畫。同時,透過規劃與實作經驗培育青年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三年來累計報名組數將近600組,藉由實際行動創造社會正向影響力。今年,為讓更多青年學子與社會大眾參與公益實踐,和泰集團特別與新北市青年局合作舉辦「一日體驗─藝文奇兵大隊」活動,由NGO組織「浪人食堂」無家者、「逆風劇團」高關懷青年、「暗房裡的人」更生人擔任專業清洗引導人,帶領由青年朋友與和泰集團同仁組成的40位志工團隊合作,使用專業機具清洗板橋435藝文特區地板,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吳宗憲、文化局長 龔雅雯及青年局長 錢念群也共同參與。活動也
透過共進午餐及議題座談等方式,傾聽彼此生命故事,翻轉刻板印象,促成社會理解。

和泰集團打造專屬舞台 支持青年勇敢追夢

此次清洗的活動場地─板橋435藝文特區為許多藝術家的「夢想基地」,藉由引進藝術資源扶植許多新銳藝文團隊及工作者,更提供民眾感受、體驗及實踐藝術的絕佳空間。在此別具意義的公共空間舉辦「藝文奇兵大隊」活動,讓參與人員在清洗園區的同時也「洗滌心靈」,現場紅磚地面在清洗過後露出清爽原貌,讓動手洗地的青年與和泰集團志工驚呼連連,正如璞玉般的青年打磨後展現出璀璨光亮的美麗內在,和泰集團期許青年學子大膽作夢、勇於追夢,擁有一個專屬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與美好台灣同行 和泰集團深耕在地永續

和泰集團長年投身企業永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持續投入社會公益,以「人、車、環境」為主軸發展多元的公益作為回饋社會,從青年培力、弱勢關懷到環境保護等多元面向,包括已邁入第11年並累積捐贈11萬套的「導護裝備捐贈計畫」、種植達成50萬棵里程碑的「一車一樹」、保護台灣唯一原生種貓科動物-「石虎」的「原生動物守護計畫」、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的「玩具愛分享」等公益行動,處處皆可看到和泰集團的付出與努力,未來將繼續整合集團資源,擴大影響力,持續「與美好台灣同行」,創造社會共享共榮!

了解更多第四屆「和泰公益夢想家」:https://ourl.tw/DrivetheFutureNR

《合作單位介紹》

  1. 林立青:工人,也是作家,1985年出生的他當然也代表了當代青年臉譜一角,第一本書《做工的人》聚焦「工地小人物」,第二本書《如此人生》關注從事特種行業的「八大女孩」,長期書寫社會底層弱勢族群的生命故事。除了提筆書寫,也自2021年以實際行動發起「洗地」活動,透過清洗古蹟、歷史建築及校園等地,希望運用一己之力幫助他人,讓世界共 好。
  2. 逆風劇團:長期關注藝術陪伴、社會福利及社會企業等議題,希望透過戲劇與陪伴的方式將「非行少年」引回正軌,在參與劇團後,從中找尋到人生的方向與自我的價值,並引導成功賦歸的孩子,在未來能夠為社會有所付出與回饋。
  3. 暗房裡的人:致力於在社會與受刑人/更生人之間,建制溝通的平台,協助雙方相互認識與理解,並成為更生人賦歸社會與監獄改革的支持系統,呼籲大家一起來打開實質及心中的那扇「暗門」,擁抱陽光。
  4. 浪人食堂:由「慕哲人社」在2018年4月成立於饒河夜市的攤位,賣著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的鯉魚燒與紅茶,僱用無家者、經濟弱勢者一起工作,用夜市攤位撐起一個友善的空間。未來希望翻轉「受助」角色,擁抱「自助」未來。
  5. 城市浪人:和泰公益夢想家合作單位。社團法人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 City Wanderer自許是一個勇於挑戰的創新教育團隊,透過獨創的任務與體驗模式讓青年勇敢突破,藉由接觸真實社會探索自己的熱誠,找到能發揮自我價值的領域。終極目標是希望創造具支持性的教育和社會環境,啟發每位青年找到值得追尋一輩子的熱情,在實踐自我價值的行動中,讓世界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