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Dec 19, 2021

第三屆和泰公益夢想家,在疫情下持續為社會帶來正向轉動的力量

和泰集團長期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同時關注青年培力議題,自2019年舉辦第一屆和泰公益夢想家活動,以企業攜手青年模式一起做公益,與青年共同實踐公益夢想藍圖,為台灣持續創造正向的改變。

輔導顧問點評回饋 灌溉公益夢想種子

為了輔導學生學習規劃在疫情時代下的公益行動,邀請五位教育社創領域的專家擔任輔導顧問(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副署長 王育群、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馮燕、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總監 熊毅晰、Impact Hub Taipei 營運長 張士庭、和泰汽車CSR委員會委員 黃文瑞)。第三屆和泰公益夢想家五組隊伍,在展開公益行動前,透過兩次的線上點評回饋,向五位輔導顧問簡報說明在疫情下幫助的對象、議題以及行動解方,輔導顧問也為隊伍進行提案的點評與回饋,提供隊伍實作行動的具體建議與方向。

1對1 NGO業師配對輔導 公益夢想種子具體化

為了協助隊伍在提案企劃及公益執行上更有效益和影響力,和泰也依據各隊伍關懷主題及對象,協助配對該領域的輔導業師,讓業師給予公益實作行動的建議,以及如何在疫情下協助關懷對象,幫助隊伍實踐更聚焦、更具公益效益的行動。

第三屆

公益夢想家

五組隊伍

疫情下的公益行動

NGO業師

暗房裡的人

對融入社會、求職創業本就不易的更生人而言,在疫情的衝擊下困境加劇,透過工作坊鼓勵更生人保持正向、熱情

林立青

<做工的人>作家

直覺職掘

後疫情生活,緩解青少年的家長與孩子互動的焦慮感,引導家長放手、尊重及信賴孩子的每個選擇

嚴天浩

LIS情境科學教材創辦人

綠色珍珠音調

在疫情下,綠色店家生意受到影響,希望透過推廣綠色行動,來鼓勵消費者改變消費模式及日常習慣,號召大家實踐綠色行動

黃之揚

RE-THINK執行長

Foodeast

透過越食煮憶美食互動遊戲盒,打破疫情限制、達成新住民家庭文化理解、亦幫助孩子用創新方式學習異國文化

洪璿岳

讓狂人飛 執行長

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

舉辦線上文化交流課程及講座,並規畫數位教材幫助移工朋友融入台灣社會,持續在疫情下提供志工服務

陳凱翔

One-Forty共同創辦人

第三屆公益夢想家將於12/26(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隊伍將分享五個月來在疫情下的公益行動成果,當天也將由五位輔導顧問選出三隊特別獎(公益實踐獎、社會影響獎、議題洞察獎),鼓勵隊伍在疫情期間,持續擴散公益力量。

和泰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觀念,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以「人、車、環境」為主軸發展多元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除了攜手青年學子投身公益行動的和泰公益夢想家、導護裝備捐贈邁入第11年並累積捐贈11萬套、連續11年捐贈和泰號捐血車、一車一樹達成種植50萬棵里程碑等公益行動,今年更連續7年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未來將持續整合和泰集團公益資源,擴大影響力,成為汽車產業CSR的標竿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