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Oct 22, 2021

再這樣下去,會不會Suzuki Jimny也得配車賣?

眾所週知,目前如Rolex運動鋼款或百達翡麗5711之流的夯錶,不僅市場炒到一錶難求超訂許多,甚至只得搭配較難賣的正裝錶才得以擁有,但此等不正常現象在可當投資標的的錶界蔓延也罷,現在就連車市也吹起這股歪風?

來自車友轉傳的截圖,有車行言明候車期仍久的Suzuki Jimny,年底前最後一批車將於10/28領牌,直購價95.8萬元,比起先賣74.5萬元而今年5月調漲至79.8萬元的總代理定價足足貴上16萬元,本來買賣就是一個打一個挨,心甘情願誰也不拖不欠,不過仔細想想似乎又彷彿哪裡不對,既然早早訂車的消費者還在天荒地老枯等,這車行究竟哪來新成車可以加價賣甚至任君選色?

其實Suzuki Jimny上市以來的亂象也不只這件而已,再看看2021年1~9月的掛牌數字,至今Suzuki全品牌累積掛牌5,738台,其中Jimny便佔了足足1,776台,比重甚且超過三成,不禁令人聯想起熱門高價錶的荒唐事蹟,再這樣下去該不會未來也得配個Ignis還是SX4才買得到Jimny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