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9, 2020

傳 iPhone 12 可能延後推出?不只是疫情關係,還有其他更重要原因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緣故,蘋果可能延後發表首款 5G iPhone。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內部已經針對是否將延遲發表 iPhone 12 進行數個月的討論,撇開供應鏈的限制之外,蘋果擔心目前的狀況會大大降低消費者升級手機的意願,這可能會導致首批 5G iPhone 的接受度下降,蘋果需要首款 5G iPhone 大獲成功。

傳出蘋果目前正在密切觀察美國和歐洲的疫情,由於這兩個市場合併佔蘋果銷售額一半以上,將藉此評估是否需要推遲 5G iPhone 發表。

在 5G 手機的競爭上蘋果已經落後它的最大競爭對手三星和華為一年,這兩家 Android 手機龍頭在去年就已經推出支援 5G 的機種,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年初為 5G iPhone 設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要求供應商準備在 2020 年製造多達一億台裝置,並提供四種不同型號的設計。

另一個消息來源向日經新聞表示,有鑑於全球情勢動盪,蘋果最遲會在五月做出最終決定。蘋果元定在三月初開始為新 iPhone 開發更具體的原型機,不過由於全球疫情大爆發的緣故,此計劃延至三月底,不排除會再繼續延後,最壞的狀況下 5G iPhone 可能延遲到 2021 年才推出。當然,蘋果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而一位和電路板相關供應商表示,目前已經接到通知要在八月底開始大量出貨,以滿足 Apple 的新產品推出,不過往年通常是在六月某個時間就會大量出貨,這意味著手機量產會跟著延遲。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