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5, 2020

Leica S3 中片幅新機登場:6400 萬畫素,售價台幣 62.5 萬

雖然受到的關注不多,不過徠卡一直持續更新其數位相機產品線,例如先前發表的全幅機皇 Leica SL2 即是一例,現在徠卡也發表了中片幅新機種。

說起來這並非 Leica S3 第一次向世人見面,事實上在 2018 年的 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覽會)就已經宣布 Leica S3 正在開發,而時隔近兩年,Leica S3 終於正式問世。

Leica S3 在中片幅感光元件的基礎上,更新了感光元件,採用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以及 2GB 記憶體,將畫素由原本的 3,750 萬提升為 6,400 萬畫素,片幅尺寸為 30 x45mm,即 Leica Pro Format,感光區域相較於全片幅增加了 56%,值得注意的是其長寬比為 3:2,而非目前中片福主流的 4:3。

除了畫素之外,Leica S3 具備 15 檔動態範圍,最高感光度達到 ISO 50000,亦具備傳統的光學觀景窗,連拍速度為 3fps,並且可以在取景器中顯示電子水平儀便於取景。Leica S3 具備 92.16 萬點 TFT LCD 液晶螢幕,更新率達 60fps,可顯示峰值對焦、亮度、長條圖、裁剪區域等資訊。

錄影規格方面 Leica S3 首次支援 4K 解析度,可錄製 4096x 2160p 的動態影片,在拍攝影像素材時,可通過機身內建麥克風或外接設備收錄 48kHz、自動或手動電平調整的 16bit 立體聲。使用者可利用 Leica Image Shuttle 應用程式連線模式拍攝,並通過應用程式調整曝光,徠卡 S3 也可以直接通過 Lightroom Tethered 外掛程式連接到 Adobe Lightroom。

在機身配置上,Leica S3 採用鎂合金機身,3 吋螢幕則具備康寧大猩猩玻璃,以及高強度不銹鋼材質的鏡頭接環。此外,Leica S3 亦具備防塵防滴等多種密封措施,保護相機免受水分、灰塵和其他異物的侵入,徠卡的直覺操作理念也從 Leica S(Typ 007)相機延續到 Leica S3。背部顯示螢幕周圍有四個按鈕,可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配置,若搭載的鏡頭有鏡間快門,相機主開關還可以用於焦平面快門和鏡間快門間的切換。

在邁向高畫素的同時,徠卡也表示 Leica S 系統鏡頭皆可應對 6,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而除此之外,S 系統中有六枚鏡頭亦具備鏡間快門的設計,可實現最高 1/1000s 的閃燈同步速度,這可在使用攝攝影棚閃燈或是日照充足的室外時依然可保有控光彈性。

Leica S3 已於 2020 年 3 月 6 日起在全球上市,售價新台幣 625,000 元。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