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24, 2020

【車勢星聞】專訪/林韋君曾為車迷,因「天堂」工作愛上F1

林韋君16歲以模特兒身分出道,2000年演出《麻辣鮮師》于盼盼一角爆紅!她上《女人我最大》聊到在出道前還是學生時期,曾在跑車經銷商展間半工半讀,出道後在拍戲期間,也曾經為了圓夢親臨F1賽事現場向劇組告假。
林韋君還笑說,「跑車根本不需要裝音響喇吧,跑車就是要聽引擎聲浪才對味!」
林韋君還笑說,「跑車根本不需要裝音響喇吧,跑車就是要聽引擎聲浪才對味!」

林韋君從小就喜歡車子、喜歡運動,這些都是男孩子喜歡的話題,所以身邊男性朋友的數量比女性朋友來的多,林韋君學生時期就讀夜校,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跑車總代理展間,只能當個小車迷看著裏頭的跑車,有一天她看到展間張貼職缺,當年才20歲左右的她如願爭取到這個「天堂」的工作機會,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的行政工作、精品銷售及車主的售後服務,展間裡常常只有她一個人「在家顧店」, Show Room裡展示的車輛也是由她做簡單的擦拭清潔,每一至兩周也需要固定發動車輛引擎,讓機械運轉,也讓她有機會坐在跑車裡聽聽引擎的聲浪大過乾癮!有一次公司業務幫車主把車輛開去外縣市保養廠維修,在經過車主的同意下,讓她終有機會「隨車」乘坐跑車!當年的跑車並不好坐,不像現代的跑車乘坐較舒適,不過由於她本身就喜歡車子,所以很享受車輛機械運轉、低底盤、路感分明的乘坐感,林韋君還笑說,「跑車根本不需要裝音響喇吧,跑車就是要聽引擎聲浪才對味!」

林韋君曾在跑車總代理展間半工半讀。
林韋君曾在跑車總代理展間半工半讀。

當時林韋君工作的Show Room裡的電視僅播放F1賽事,因次讓她每天工作看F1並因此愛上,於是當時的她就有個心願:「人生中一定要去一趟義大利看F1賽事!」但她親自看過的F1並不是在小時候夢想的義大利,而是在她出道爆紅開始忙碌拍戲時,F1首度在上海舉辦,當時的她剛好正在上海拍戲,於是特地向劇組告假並拜託朋友一定要買到門票,讓她一償現場看F1賽事的心願,也親眼見到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比賽的英姿!

林韋君曾在F1上海站親眼目睹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比賽英姿!
林韋君曾在F1上海站親眼目睹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比賽英姿!

林韋君也坦承,小時候雖然喜歡車,但出道後因忙碌拍戲的關係,讓她根本無暇繼續關注汽車資訊,漸漸地也淡忘了那股對汽車的熱情,現在的她選車、購車則以代步、實用為優先考量,對於現在新的車款、新一代的賽車手也不像小時候後那般地了如指掌!筆者與林韋君愛上車的年份差不多,當年不似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僅能靠著汽車雜誌、國外書籍以及圖書館資料認識汽車,筆者超羨慕韋君在每天工作的展間裡就有許多雜誌、原廠書籍可以翻閱;與韋君雖第一次見面,但聊起當年的「追車往事」,同樣身為女性的愛車人,聊起來有種一見如故的深刻感觸,與她聊車的言談中,看著她閃閃發亮的眼神,就能夠感受到當年她對汽車的熱情與熱愛!

照片提供/TVBS

林韋君坦承,出道後忙碌拍戲,漸漸淡忘了對汽車的熱情。
林韋君坦承,出道後忙碌拍戲,漸漸淡忘了對汽車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