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16, 2020

京奧運殺手出現?Canon 官方自爆雷,宣布超強規格新相機 EOS R5 正在「開發中」

Canon 宣布現正全力開發新一代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EOS R5,更計畫在 2020 年內陸續推出九款正在開發的 RF 新鏡頭,可說是全面進化 EOS R 系統陣容。

Canon 自家宣布、開發中的 EOS R5 可說具有相當突破性的性能,據官方表示,將實現高速連拍和 8K 錄影,並搭載全新研發的 CMOS 感光元件,能以最高每秒 20 張進行連拍;使用機械快門下,則可以每秒 12 張進行連拍,大幅提升拍攝動態題材的便利性。

Canon EOS R5 可能會是第一台具備 8K 錄影的全片幅相機,其錄影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從影片片中擷取高解析度的靜態影像(單張約 33MP),且提供將 8K 影片轉換為高畫質 4K 影片的功能。除此之外, EOS R5 也會是內建 IBIS 機身影像穩定器的機種,也是 Canon 第一台具備機身防手震的機型,同時也會具備雙卡槽,並支援自動將機身內照片上傳至 image.canon 雲端服務平台。

此外,Canon 也推出了新款入門型單眼相機 EOS 850D,其搭載 2,41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內建 45 點 AF 感測器、機身加入 AF-on 按鈕,連拍最高達 7fps 並支援 4K 錄影。

目前一般認為 Canon EOS R5 發表日期最快在月底、最遲應至東京奧運前會發表,售價預估應該突破台幣十萬元大關。儘管目前關於 Canon EOS R5 的規格還是有很多不明瞭之處,例如 8K 錄影實際幀率為多少?可錄影多久?位元率為何?感光元件畫素多高?但相信以 Canon EOS R5 目前官方所開出的規格來看,仍然會吸引不少粉絲關注。

Canon EOS R5 重點規格

  • 新的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
  • 內建機身防手震,可與 RF 鏡頭協同運作
  • 連拍達到 20fps(電子快門)/12fps(機械快門)
  • 8K 錄影
  • 雙記憶卡槽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