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13, 2020

【車勢星聞】突破語言及文化隔閡,故事工廠《小兒子》前進新加坡華藝節

受邀至新加坡華藝節演出,對於故事工廠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代表著故事工廠,獲得了走向國際的入場券。
故事工廠《小兒子》劇照。
故事工廠《小兒子》劇照。

2019年2月,故事工廠帶著《莊子兵法》站上濱海藝術中心劇院,原先預期受到語言、文化隔閡的影響,新加坡觀眾約莫僅會對劇中的七成內容產生共鳴,沒想到新加坡觀眾反應比台灣觀眾還熱烈!劇中大量使用「台語(福建話)」,直白、通俗的台詞,讓新加坡的觀眾讓感到相當親切。因為《莊子兵法》的熱烈回響,讓故事工廠今年再度帶著《小兒子》這個作品,踏上2020華藝節的舞台。

故事工廠《小兒子》劇照。
故事工廠《小兒子》劇照。

為何選擇故事工廠的《小兒子》呢?監製李國銘說,華藝節包含舞台劇、音樂、舞蹈等多種演出,希望可以帶給觀眾更多元的藝術文化,所以特別講究「創作」這件事。從去年的《莊子兵法》到今年的《小兒子》,故事題材、導演手法等,皆非常吸引人,再加上去年《莊子兵法》於華藝節演出後,獲得熱烈回響,今年便再度邀請故事工廠前來演出溫馨、動人的《小兒子》,期待用藝術的角度,與觀眾一起關注、了解失智症

資料、照片提供/故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