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6, 2020

【車勢星聞】吳青峰認愛歌迷「愛你愛你一生一世」

吳青峰首度個人巡迴演唱會《太空備忘記》在杭州黃龍體育館連演二場,由於該場演唱會是吳青峰2020年巡演的首站演出,歌迷將演出日期(2020年 1月3日、1月4日 )取其諧音:「愛你愛你一生一世」,讓青峰在演唱會現場上真情回應:「 感覺新的一年我們即將一生一世喔。」

這場充滿吳青峰個人符號的演唱會《太空備忘記》,打破傳統演唱會模式,以劇場式的舞台呈現,翻玩流行演唱會既定規矩。在不規則的多維空間表演舞台中,呈現這個號稱是瘋子自傳演唱會,拆解正規演唱會元素,然後用舞台橫向縱向皆可移動的趣味,樂手以及歌者的精湛演出,加上巨幅冰幕等目不暇給的特效,重建構了吳青峰的太空世界。演唱會一開始場燈全開的狀態,在杭州爆棚的觀眾面前,從機械式嗒嗒嗒的打字機聲與翻紙聲等音效中,青峰以純白服裝意外現身,到最終抹上不同色彩,類劇場的演出方式,輔以浩大的舞美製作,呼應著吳青峰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創作人生,完美的演繹從學生時期至今20年來的吳青峰的創作光譜。2020年吳青峰《太空備忘記》巡迴演唱會的巡航歌單將展開至:深圳天津台北無錫大連蘇州鄭州南京、一路到廣州,

資料、照片提供/環球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