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4, 2019

【車勢星聞】青峰個唱立體三切割前衛劇場式舞台亮相,心疼歌迷讓大家擔心了

吳青峰首場個人演唱會《太空備忘記》於高雄巨蛋啟航! 他也心疼歌迷:「這一、二周讓大家擔心了,請大家不用擔心,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音樂說話的人。」並且謝謝大家一起來看演唱會,陪著他繼續勇氣飛行。

這場充滿吳青峰個人符號的演唱會, 打破傳統演唱會模式, 以劇場式的舞台呈現, 翻玩流行演唱會既定規矩。在不規則的多維空間表演舞台中, 呈現這個號稱是“吳青峰自傳式的演唱會“, 拆解正規演唱會元素,然後用舞台橫向縱向皆可移動的趣味, 樂手以及歌者的精湛演出, 加上巨幅冰幕等目不暇幾的特效, 重建構了吳青峰的太空世界。 演唱會一開始場燈全開的狀態, 在一萬多人滿座的觀眾面前, 從機械式嗒嗒嗒的打字機聲與翻紙聲等音效中,青峰以純白服裝意外現身, 到最終抹上不同色彩, 類劇場的演出方式, 輔以浩大的演唱會製作,呼應著吳青峰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創作人生,完美的演繹從學生時期至今20年來的吳青峰的創作光譜。

青峰日前說,這次演唱會像是他的自言自語,歡迎大家一起進入他的自說自話王國,近三十首的首航歌單是橫跨他自己二十年創作的創作光譜,如自己創作的第一首,同時也收錄在前輩專輯的歌曲<窺>、開場有為偶像致敬的<天空>、學生時期畢業展限量印製的<寂寞的時候>,和寫給別人唱的歌曲如<十七>、<不及雨>,而新專輯的<巴別塔慶典>及<太空人>等歌曲也會於演唱會中一次唱好唱滿,同時也將年初參加《歌手2019》時期也沒有遺漏的放入首航演唱會曲目中,邀請現場觀眾,一同細數溫習他近二十年來的創作歷程,走進他的人生自傳。

資料、照片提供/環球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