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0, 2019

【車勢星聞】湯唯最新燒腦電影《吹哨人》,親電雷佳音談合作

湯唯久未推出新作品,這回再次與《北京遇上西雅圖》系列的導演薛曉露第三度合作,電影戲路大轉換,不再是溫暖又浪漫的愛情作品,而是成為懸疑刺激的揭發重大弊案的燒腦電影《吹哨人》。

湯唯與雷佳音大銀幕首次合作,湯唯透露是自己找雷佳音合作,「我看到雷佳音的照片時,覺得他和劇中的角色特別契合。」相識的兩人一直都想要合演一場,於是,湯唯主動打了電話給雷佳音,她大笑說:「講明了,就是我找他演的。」雷佳音接到電話也說:「真的一直想合作的,那這次就來吧!」終於促成了這個新鮮的銀幕組合,雷佳音表示相對於之前受到矚目的角色,《吹哨人》中的角色是比較內斂的,而湯唯看了他的演出讚美說:「雷佳音一演,那個角色的幽默感還有那種楞勁,我就覺得全都對了。」

吹哨人」(Whistleblower) 的概念源自英國,是指在政府和企業中發現弊端,並勇於揭露真相的人,在揭弊的過程中,通常會遇到極大的困境,需要巨大的勇氣面對。電影《吹哨人》故事描述一場意外的空難,一次很一般的跨國交易,一個競爭對手的離奇死亡,還有一份被掩藏的環境評估報告,讓在澳洲工作的華人員工馬珂(雷佳音 飾)漸漸察覺到其中蹊蹺。此時,一位神秘中國女子周雯(湯唯 飾)帶來更多線索,並要求馬珂的協助,讓一樁事關幾百萬人性命的巨大陰謀開始浮出水面…《吹哨人》預計2019年12月27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更多消息請持續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reurl.cc/zy8pVN  。

資料、照片提供/華映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