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2, 2019

「雙子殺手」正式上映,導演李安偕同主角威爾史密斯、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來台宣傳

由台灣知名國際大導演李安所執導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將在11月23日在台上映,李安導演特地與主角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來台宣傳,並於22日召開記者會。

六年前威爾史密斯來台宣傳時,隔海向李安喊話,尋求合作,結果兩人果真在六年後合作以最新數位科技拍攝「雙子殺手」,威爾史密斯表示當初在台灣許願竟然可以成真,台北讓他美夢成真,李安表示:當初如此被大明星點名,想不忽視都不行,能與他合作也算是美夢成真,李安也說約莫10多年前接獲劇本,不斷研究與琢磨,就認為該劇由威爾史密斯來演最適合,有種特別緣分,也對彼此的合作感到開心。

威爾史密斯回想當初李安前往紐約洽談合作,進到李安的辦公室,發現那裏簡直是「威爾史密斯博物館」,辦公室內不僅有全套自己演出的作品,還全掛滿了自己的海報與各種角度的特寫照片,讓他覺得李安應該是自己的鐵粉。

威爾史密斯提到與李安的合作,在電影開前,兩人相談了解彼此,感到與李安的相處就像自己的父親,因此很快就建立起情誼,李安也回應說,兩人在從事電影行業多年,生活環境相似,有許多共通之處,因此也很快地就可以找到溝通的方式,而他也熱愛與演員間的情感互動,很多想表達的是對演員們更容易真情流露,感覺自己對電影與演員們的愛勝於家人,也對家人感到抱歉。

威爾史密斯現場也模仿李安生氣時的樣子,卻是如此平和、紳士,讓他一秒愛上他,而且什麼實情都可以搞定,這種性格讓他感到特別安定。至於被問到在電影中面對以數位虛擬出來、23歲的自己,如果有機會向23歲的自己會想跟他說些什麼,今年51歲威爾史密斯則說那時他,純真、充滿抱負與熱情,感覺什麼都可嘗試,而如今邁入中年的他,若真的遇到23歲的自己,會反過來問他會給自己什麼樣的建議,讓現在的他可以繼續保持初心、繼續對事物的新鮮感,繼續嘗試各種可能。

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則分享兩人在拍攝時的互動,他說當拍攝不順利時都會看到李安到威爾史密斯耳邊竊竊私語,然後威爾史密斯就會脫胎換骨,精湛演出,結果威爾史密斯卻表示李安總是很冷靜的跟他說:「時候不早了」、「把你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而李安也表示他喜歡用不同方式去激勵演員,享受這個過程。

雙子殺手」是李安以120幀率、4K、3D+的高規格拍攝而成,同時利用全數位虛擬技術來複製出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而且年輕版的演出都是以數位技術製成,不再像過去以替身化妝等傳統手法來拍出複製人,是一項突破性的技術,但數位虛擬複製人要與本人最大的擬真度,最難揣摩的就是威爾史密斯的無限魅力,他們到全球各地宣傳,威爾史密斯每到之處所有影迷都會陷入瘋狂,而威爾史密斯的魅力神情是虛擬複製人最難拿捏揣摩的,他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有辦法讓複製人也擁有相似的魅力。但以超高規格拍攝的「雙子殺手」在台灣並沒有可相對應播放的電影院,僅能以現有規格觀看,但李安表示,他瞭解目前不僅是台灣,世界各地能支援該片最高規格播放的電影院仍未普及,但他仍是以最高規格的心態去拍攝與製作,而台灣看到的版本是李安包括在光線等呈現效果上特調後的版本,希望觀眾還是可以感受到電影的震撼與想表達的意念,他並不會因播放技術不普及而放棄最新的嘗試,而且他相信這將是未來的趨勢,隨著VR等數位科技越來越進步,電影也有更多的可能性,他覺得從沒有人規定電影應該怎麼拍、用什麼規格拍,所以他不會限制住任何向前邁進的機會,以更新的技術來拍攝電影。

 

記者會最後三人還共同揮毫寫下對聯,希望「雙子殺手」能票房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