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9, 2019

【車勢星聞】班長庹宗華轉型失業廠長,苦命媽林美貞拍"動作片"犧牲大

金鐘視帝庹宗華、林美貞、李國超、姚亦晴、張豐豪、簡劭峰主演公視人生劇展《大潮》共同詮釋底層勞工,庹宗華還率關廠工人抗爭。一場抱起林美貞狂奔呼救戲碼,年齡快邁向6字頭的他挺「第一班長」猛勁,跑好幾回還不喊累,讓林美貞直呼「庹哥真強」,但庹宗華卻也說「我差點摔傷她」。
庹宗華在《大潮》中有一場抱起林美貞狂奔呼救戲碼
庹宗華在《大潮》中有一場抱起林美貞狂奔呼救戲碼

金鐘視帝庹宗華片中在「大潮」片中則飾演帶領員工抗議的廠長與為扛生計掙扎的父親; 與林美貞飾苦情夫妻檔,一場自家中衝出呼救戲,庹宗華形容「那場戲就抱著她跑,看美貞很瘦的樣子,但她可能骨架很重吧;挖靠!我跑一跑還跌倒」。卻也因太入戲,庹宗華不顧一切抱著林美貞狂奔,林美貞笑說「其實我手已經撞到路邊機車、腳踏車好幾次了」讓原本以為只演安靜苦命媽媽的林美貞笑稱「沒想到變動作片」。

林美貞表示「劇中媽媽角色跟我很像,讓我特別有感;我們都像會為家人考量,為小孩付出的人,而且報喜不報憂」;導演陳承祥表示拍攝前跟林美貞深聊,認為「她與女主角個性非常像,忍耐力非常強,生活上面不如意都不會跟家裡人講」。林美貞補充說「我是長女,所以不希望大家替我擔心,有事自己解決了就不用讓家裡擔心,很多事情家人知道時候,都已經過很久了。」,她也認為《大潮》確實道出社會底層人士的情緒與掙扎。

李國超
李國超

片中飾演議員的李國超深沉內斂,開口閉口就是「逮就補(日語:沒問題)」,到處橋事,最後掀出波折。被問到演出角色作了哪些準備,李國超說;「我準備了兩套西裝!」笑翻全場觀眾。

照片提供/公視

(左起)姚亦晴、李國超
(左起)姚亦晴、李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