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4, 2019

【車勢星聞】巫建和、劉冠廷颱風夜騎6小時,電影只用十幾秒苦笑:為了戲好很值得!

電影《陽光普照》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女主角、男主角、女配角、男配角、原創電影歌曲、攝影、剪輯、原著劇本等11項大獎提名,上映記者會中導演鍾孟宏、監製葉如芬攜演員柯淑勤、陳以文、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尹馨、吳岱凌盛裝出席。
巫建和(右)、劉冠廷(左)颱風夜騎6小時
巫建和(右)、劉冠廷(左)颱風夜騎6小時

《陽光普照》記者會上,監製葉如芬大讚鍾孟宏導演是一個很溫暖的人,笑說:「只要聊天15分鐘,他就會原形畢露,只有內心柔軟的人才能拍出這個故事。」許光漢表示鍾導就像爸爸一樣、尹馨則笑說鍾孟宏像是一個很兇的詩人。談及金馬獎入圍的心情,女主角柯淑勤直喊很爽,感謝鍾孟宏的信任讓演員自由發揮,不過她也爆料:「其實我從沒看過鍾孟宏之前的作品,因為怕會有既定印象。」鍾孟宏則開玩笑回嗆:「我也沒看過你之前的演戲作品。」但盛讚柯淑勤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演員,而當初寫劇本時就是以柯淑勤的形象來刻劃角色。巫建和劉冠廷回憶起劇組不畏風雨在颱風天拍攝夜騎戲碼,劉冠廷苦笑說:「我永遠記得2018年8月1日這一天。」巫建和則爆料:「鍾導為求真實,讓我們吹風淋雨騎了6、7個小時,結果最後電影本片只用了短短十幾秒。」但也坦言為了戲好非常值得。

柯淑勤
柯淑勤
陳以文
陳以文
巫建和
巫建和
劉冠廷
劉冠廷
許光漢
許光漢
尹馨
尹馨
吳岱凌
吳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