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4, 2019

【車勢星聞】三立都會台八點華劇推出經典不敗劇集《敗犬女王》

曾締造7.35高收視的《敗犬女王》,該劇描述年過30的女記者單無雙追求幸福的過程。而所謂「敗犬」是泛指年過三十的未婚的女性,高收入、高學歷、事業成功,但無感情歸宿的女性,在當時「敗犬」二字也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敗犬女王》由楊謹華阮經天溫昇豪楊雅筑張懷秋等銜主演,韓國在2014年也曾翻拍為《魔女的戀愛》,海外版權更銷售至五大洲及Netflix,也一舉讓楊謹華坐上偶像劇一姐的地位。楊謹華飾演的單無雙是位雜誌社的女編輯,她在劇中與阮經天大談姐弟戀,讓楊謹華成為都會時尚的敗犬代言人,而阮經天在當時氣勢如虹,不少觀眾投入該劇,都紛紛表示「每週才播一集,讓天迷怎麼熬?」,而劇中不少經典台詞也讓觀眾津津樂道,像「不想遇到這些鳥事的話,就只有堅強起來,學會保護自己」、「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啊,總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專屬的王子」、「戀愛對我來說就是一場賭局,我非贏不可!」等,都深深打動女性觀眾,另外,當年許多觀眾也因為結局女主角拒絕男主角的求婚,打破偶像劇走進禮堂的迷思,讓不少女性觀眾心碎。

資料照片提供/三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