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8, 2019

上水滴、下山羊鬍,夏普在台推出旗艦手機 Aquos R3

夏普在台灣推出旗艦手機 Aquos R3,主打具備拍照、錄影雙鏡頭,具備 120Hz 更新率的 Pro IGZO 螢幕,搭配高通 S855 處理器、6GB RAM,售價 22,990 元。

夏普新推出的旗艦手機 AQUOS R3 採用 6.2 吋 Pro IGZO 異型切割螢幕,上方有水滴前鏡頭,下方有像山羊鬍造型的指紋辨識器,Pro IGZO 螢幕的特色在於具備 120Hz 更新率,相較於一般螢幕的 60Hz,滑動畫面或是玩遊戲時可以減少殘影,順暢地顯示螢幕內容。

此外,Pro IGZO 螢幕加入戶外模式,可以提高在明亮戶外時的螢幕可見度,並加入濕指觸控功能,即使螢幕上有水滴也能操作螢幕。

相機部份,前鏡頭為 1600 萬畫素 f/2.0 前鏡頭,具備 AQUOS Beauty 美肌模式,主鏡頭為雙鏡頭配置,一顆為 1200 萬畫素 F1.7 的拍照鏡頭(等效焦距 26mm),一顆為 2000 萬畫素 F2.4 的錄影鏡頭(等效焦距 18mm),拍照鏡頭只會在拍照時啟用,錄影鏡頭只會在錄影時啟用,之所以這樣分開設計,夏普解釋是考量過使用者情境調整的,通常錄影時會需要比較廣的畫面來納入更多內容,因此特別設計了視野較廣的錄影鏡在 Aquos R3 上。

1600 萬畫素 f/2.0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 f/2.0 前鏡頭。
螢幕下方有指紋辨識器。
螢幕下方有指紋辨識器。
主鏡頭上為 2000 萬畫素錄影鏡頭,下為 1200 萬畫素拍照鏡頭。
主鏡頭上為 2000 萬畫素錄影鏡頭,下為 1200 萬畫素拍照鏡頭。

相機軟體內建 AI 辨識功能,可以判別 9 種不同場景來調整拍攝參數,也提供景深效果(肖像模式)可以拍出背景模糊的人像,錄影則加入 AI Live Story 和 AI Live Shutter 功能,前者開啟時 AI 會自動篩選畫面有笑容或是構圖較佳的場景加入背景音樂和特效,自動產生 15 秒短片。後者則是在影片拍攝的過程,同時用拍照鏡頭自動拍下構圖比較好的照片。

硬體部份,Sharp Aquos R3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搭配 6GB RAM、128GB ROM,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 512GB 容量,支援 4G+4G 雙卡雙待,電池為 3,200mAh,支援 IP68 防塵防水。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

內建了防窺視功能,開啟後螢幕會出現像是防窺貼片一樣的效果,從側面比較難看清楚螢幕。
內建了防窺視功能,開啟後螢幕會出現像是防窺貼片一樣的效果,從側面比較難看清楚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