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6, 2019

【車勢星聞】日劇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沒做當藝人可能當數學老師

「第100屆日劇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近期作品『三年A班』戲裡教美術,戲外數學成績優異!菅田將暉說:「若沒當藝人,我想我會成為數學老師!」

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裡,菅田將暉飾演美術老師「柊一颯」,在畢業前十天,為了找出受霸凌的女同學自殺真相,繼而大膽綁架了「3年A班」學生,藉由每一集帶出不同寓意,傳達出透過社群,「在鍵盤下,你的不當發言也有可能導致殺人!」的悲劇發生,該劇自播出後便引起廣大迴響,甚至被菅田將暉多層次的演技逼出不少淚外,更省思自己是否就是酸民的一份子。菅田將暉受訪時,表示為了呈現劇中老師病態貌而努力減重十公斤,以前都是飾演學生的他,這次從老師的角度擔任,讓菅田將暉說:「這絕對是一部讓我今生無憾的優質作品!」。至於說到教職,投入電影「阿基米德大戰」,戲裡飾演天才數學家的他說,自己在學生時代數學成績便不錯,「若沒當藝人,我想我會成為數學老師!」菅田將暉說。

當然,也因為這部劇,讓菅田將暉日前被選為日本福井電視台建台五十周年紀念節目「聖職的將來:改革新世紀」旁白者,這是他首次擔任旁白一職,內容就是探討老師私下點滴及教職態度會怎樣造成對學生的影響,菅田將暉說:「感謝『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受到喜愛,很榮幸擔任這部紀錄片旁白者。比起更多前輩,我微不足道,但只要有機會,能因為我的棉薄之力讓社會關注,甚至思考某些事,我想,我的意義就是在此!現在有很多老師期盼能改善現狀,這些聲音雖然還小,但只要我們認真聆聽便會逐漸擴大,讓更多人重視這個議題不容忽視!」。導演小川一樹先生也表示企劃「聖職」期間,正逢「3年A班」正在播出,到了福井市中學採訪取景時,途中訪問老師與學生最近看什麼節目?他們的回答都是「3年A班」,可見菅田將暉飾演老師的莫大魅力。

資料照片提供/LiTV線上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