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17, 2019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最後一封情書》女皇潘迎紫合體不老小生謝祖武,潘迎紫揭曉「蘋果光」由來

全民大劇團力邀大家熟知的台港明星凍齡美人娃娃─潘迎紫,聯手打造全新劇作《最後一封情書》,潘迎紫飾演打破命運的職場女強人,將與同樣年輕不老的謝祖武,有一段不畏生死的年差戀情。記者會中潘迎紫準備了一封情書送給謝祖武,內容寫著「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詞」。

全民大劇團最新舞台劇作品《最後一封情書》今(17)日舉辦記者會,潘迎紫演戲至今首度挑戰舞台劇,她說剛開始是被劇團的鍥而不捨吸引,「導演和製作人在端午節放棄連假,特地從台灣飛到香港來跟我說這齣戲的故事。」沒想到一聽就上癮,很快就決定接演女主角,沒想到一答應參與演出,當天晚上就做了噩夢,潘迎紫笑說夢到自己在台上忘詞,「我自己的朋友直接分成兩派,一派很支持我接受新挑戰,一派就覺得太累建議不要接。」在螢幕上許久不見的潘迎紫,希望透過此次演出,帶給觀眾全新的印象。此外,潘迎紫還聊到當年拍攝電視劇時,中視劇組都會打柔美的光讓他的肌膚在電視上看起來粉嫩粉嫩,她特地買了在當年價格不斐的美國大顆蘋果答謝大家,於是有了「蘋果光」的由來。

一直以古裝角色「武則天」、「小龍女」為人熟知的潘迎紫,此次初演舞台劇就要一反歷史美人的形象,化身為現代職場的最強女性。導演謝念祖表示,在這齣戲裡女主角會十分辛苦,需要演出在治療病痛的過程中,還能堅定不移掌握命運的形象,「當初想找娃娃姐,當然是因為她精湛的演技,可以掌握這個角色的精神轉變外,也是因為現實中的她對於想做的事情堅定不移的那份個性,跟角色極為相像。」在劇中,潘迎紫即便受到女兒的大力反對,仍不顧世俗眼光,也要與男主角再談一次戀愛,展現即使在生命最後一哩路,仍主動掌控命運、活出精采的生命價值。

【麻辣鮮師】磊哥形象深植觀眾內心的謝祖武,也將是首度登上劇場演出男主角,謝祖武笑著承認「忘詞」也是他最擔心的事,而當被問到在劇中兩人會有引人注目的年差之情,潘迎紫表示不論在哪個人生階段,愛情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而謝祖武則開玩笑的說:「此次能在新的領域與夢寐以求的潘迎紫共事,還能與娃娃姐成為情侶,已經毫無遺憾。」此劇描述職場女強人秀蝶(由 潘迎紫飾),在臨屆退休時被診斷出癌症。在治療過程中,因緣際會下,遇上了個性純真的畫家小湯〈由 謝祖武飾〉,即使在面對往事纏繞以及未來許多不安,向來自律保守的秀蝶,漸漸在這小伙子身上找到重拾生命的勇氣與值得一搏愛情。

最後一封情書》將於2019年10月18-20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購票請洽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SKLVCfYpiRR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全民大劇團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ALLUPE0PLE ,並持續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www.carture.com.tw/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