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4, 2019

開啟懸空載具新紀元,Peugeot Design LAB x H160直升機

如畫般的線條筆觸,Peugeot替汽車注入唯美浪漫溫度,以及獨特過人的美學見解,於車壇有著無人能及的先驅地位,如今除陸地載具與生活精品外,Peugeot的設計觸角更延伸至天際線上的航空運輸,而Peugeot Design Lab為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s)提出H160直升機外觀設計藍圖,正蓄勢待發即將開啟直升機設計新紀元。

Peugeot Design Lab設計中心的成立,得以讓Peugeot的設計領域向外擴延,包含生活精品、Ef01電動自行車與Sea Drive遊艇座艙概念等諸多作品,不但恣意揮灑設計魅力,亦兼具實用機能性,而H160直升機的現身,更將擘畫航空旅運的前瞻與未來。

H160 直升機的平滑線條造型,有著絕佳的空氣力學與低風阻表現。
H160 直升機的平滑線條造型,有著絕佳的空氣力學與低風阻表現。

直升機界的時尚精品

放眼目前市面上多數直升機,為顧及機能與空間,在外型設計部分通常並無多加妝點而顯得平庸乏味,由Peugeot Design Lab所提出的H160直升機造型設計藍圖則替傳統直升機注入劃時代創新風格,將傳統設計邏輯框架全數歸零,重新融入法式美學元素與思維,而後由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內部團隊操刀進行細節調整、開發及最終生產確認。透過此次H160直升機專案設計再次展現出 Peugeot Design Lab 對於跨領域複雜技術項目的設計能力極高。

H160直升機彷彿一體成形般的時尚流體線條機身,有著宛如來自未來樣貌,與此同時平滑曲線也提供更為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使其於高空移動時得以劃破氣流降低空氣阻力,同時展現強烈的掠動型格,不僅如此,機艙前半導入黑色元素則有畫龍點睛之妙,替H160直升機營造出更具未來感的視覺體驗,除外觀造型之外,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對於這架直升機的效能亦有所著墨,尾旋翼收納在垂直式機尾內並搭配雙層穩定翼,因而創造出更優越的效能與安定性,不論用於公共服務或私人乘坐,都擁有絕佳的舒適性。

黑色系鋪陳的前半部駕駛機艙,營造出洋溢未來氛圍的視覺樣貌。
黑色系鋪陳的前半部駕駛機艙,營造出洋溢未來氛圍的視覺樣貌。

創新設計符合多功需求

當然,身為新世代直升機, H160直升機除擁有吸睛設計外,也具備多樣化功能性,巧妙運用輕量化複合材料製成的機身,使其具備更輕盈的重量,同時剛性更為優異,大幅提升性能並且降低油料消耗,因而得來優異出眾的效能與空間規劃,不論用於鑽油平台、公共運輸服務、救援疏散、沿海監控等各種任務皆能完美勝任,而其前衛設計也奠定直升機未來設計走向,將原本機能優先的觀點,引領至視覺美感級別領域。

 

關於Airbus Helicopters

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是空中巴士集團 (Airbus Se) 旗下企業之一,目前為全世界最大的直升機製造公司。

 

優異效能與穩定性能,因而得以滿足鑽油平台、救援疏散、沿海監控等各種任務。
優異效能與穩定性能,因而得以滿足鑽油平台、救援疏散、沿海監控等各種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