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7, 2018

羽球女鐵人許雅晴,單打轉雙打力拼奧運

本週「主播的運動週記」專訪人物羽球女鐵人許雅晴暢談運動生涯點滴。原是羽球女單選手的許雅晴,在單打的成績不俗的她,卻毅然決然地轉換成雙打,為什麼有這樣的轉變?許雅晴表示,在單打的競賽中,好處是她可以自己掌控全場,而雙打是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在與搭檔的溝通磨合,但是她最終選擇雙打,不為什麼只為「奧運」。因為對許雅晴來說,單打的競爭是比較大,相對於雙打可以讓她更接近「奧運」的殿堂。

為什麼稱許雅晴為「鐵人」,原因是在去年世大運的賽事安排上,當天必需要連戰五場。許雅晴心裡就只有一個想法「因為要冠軍」,當下就在體能上做加強,當問她打完的感覺想法,她也淡淡的說:「完成任務的感覺。」由此可以知道許雅晴的自然及率真,一連五場的賽事是多麼消耗體力及需要多強大的意志力,她卻還是努力地完成,她的努力也讓大家有目共睹,世大運順利奪得金牌。

球場上的許雅晴保持著好成績,不管是單打、女雙或混雙都是在世界排名30名之內,這都是許雅晴非常自豪及驕傲的。總是笑面迎人的許雅晴卻也表示,在羽球她也低潮過,曾經在打入全國排名賽中,第一次取得冠軍,讓許雅晴非常高興,但是可能求好心切的關係,在之後的比賽有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再進入前8強,讓她很低落。不過許雅晴說:「因為經歷過低潮的狀況,當她再回到這個舞台,才知道感覺是不一樣的。」這或許是許雅晴一直保有好成績的原因。想要了解更多的許雅晴,請鎖定6月28日週四中午12:30「主播的運動週記」粉絲團。粉絲團節目連結:http://pcse.pw/84X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