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26, 2024

【車勢星聞】徐若瑄即將推出新專輯,為《華麗計程車行》打造片尾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Vivian徐若瑄即將在4月推出新專輯,而最新歌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日前已隨著影集《華麗計程車行》搶先曝光。
【車勢星聞】徐若瑄即將推出新專輯,為《華麗計程車行》打造片尾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徐若瑄即將推出新專輯,為《華麗計程車行》打造片尾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圖:索尼音樂提供)

〈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是由Vivian攜手陳建瑋聯手打造,是她繼電影《孤味》主題曲〈別人的〉後,再度提筆操刀以歌入戲,寫出人在低潮時的脆弱情緒,不僅引起聽眾與觀眾的共鳴,連主演的演員們也深受感動,徐若瑄分享:「就算當時只有簡單的劇情簡介,但我記憶裡儲存著不同人的人生際遇、也包括身邊工作人員的親身感受,將最接近這部劇的情感,變成了這首『情歌』,寫給每個人『內心的自己』。」這首歌不僅呼應劇中每個角色的「不得已」,也寫出了疫情影響很多事情的「不得不」,表達出每個人在疫情之後,內心逐漸累積的負能量,問自己為什麼「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才能替自己的心找到釋放、好好呼吸、好好愛自己。陳建瑋表示〈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歌曲從成熟內斂的敘事到撕心裂肺的遺憾,情感層次豐富,製作上為了保持古典感的氣質,段落間的速度一直變化,是很需要演唱技巧的歌曲。由於這樣的編制是Vivian較少嘗試的風格,錄音時面對很大的挑戰,陳建瑋也見識到鋼鐵V對自己求突破的堅持,他說Vivian總是能在氣聲唱法當中,加入更多層次,反覆推敲每個字句,最後交出很棒的音色以及揪心的情緒,將歌曲表達得更深刻。而Vivian也坦言:「可能因為是為劇而寫,不同於平時寫歌,感覺自己背負著重大的使命感和責任,其實有點壓力,寫詞過程中,常會有很多掙扎,想著怎麼樣更符合劇和角色,處於自己和自己打架的狀態,包括錄音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