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5, 2023

【車勢星聞】舞台劇《七十三變》林嘉俐挑戰凌空雙飛燕

林嘉俐主演故事工廠舞台劇《七十三變》,作品改編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的生平故事,林嘉俐在劇中有不少挑戰,不只換上豫劇扮相,還得又唱又跳,甚至秀了一段雙腿凌空飛躍的「雙飛燕」身段。
【車勢星聞】舞台劇《七十三變》林嘉俐挑戰凌空雙飛燕。(圖:故事工廠提供)
【車勢星聞】舞台劇《七十三變》林嘉俐挑戰凌空雙飛燕。(圖:故事工廠提供)

林嘉俐苦笑:「小時候練功,輕輕鬆鬆說跳就跳,現在好累。」她跟著朱陸豪一點一點學習,喚起年輕習藝的身體記憶,她對自我要求極高,希望觀眾能看到她的努力,「像不像三分樣,最起碼站出來要挺,要有名伶的感覺」。戲中扮演豫劇名伶,換裝過程分秒必爭,衣服層層疊疊一件都不能少,光是褲子就得穿3層,每個環節都必須嚴絲合縫,需要出動多人協助,光是頭部妝飾,包含她自己就有4人同時動手施作,林嘉俐笑著透露,有次彩排忙中有錯,原本該露出來的耳朵,不知不覺中被包進頭布裡頭,「我上場才發現怎麼感覺怪怪的」,意外錯誤成為當天眾人的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