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8, 2023

【車勢星聞】影音/熊仔主持金音獎,開場就dissMC HotDog熱狗、艾怡良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今年以「14歲的美好」為主題,特別匯集全亞洲前衛、多元、融和的音樂元素,號召逾30組海內外優秀音樂人齊聚一堂,邀來熊仔首次獨挑大樑為典禮主持穿針引線。
【車勢星聞】影音/熊仔主持金音獎,開場就dissMC HotDog熱狗、艾怡良。(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車勢星聞】影音/熊仔主持金音獎,開場就dissMC HotDog熱狗、艾怡良。(圖:金音創作獎提供)

典禮由熊仔首度獻出主持大型典禮處女秀,扛下金音創作獎主持棒重任的他拿出饒舌diss的功力外加心智年齡14歲又幽默的個人風格融入主持中,並且「地獄梗」連發引發台下笑聲連連;像是把近期音樂圈時事如「饒舌歌手創作靈感得註明出處」、「頒獎把評審團主席看成得獎者」等融入講稿中,其中複誦評審團主席「盧律銘」名字的他高喊「這是評審團主席不是得獎者千萬不要念錯」提醒頒獎人,幽默又犀利的台詞令人莞爾一笑;首次受邀主持的熊仔坦言壓力甚大,處女座的他為求完美,除了勤做功課外還前後開了超過五次會議,另為了增添趣味性及內容深度,熊仔還親自下海拍了兩支名為「獎後人生」part1、part2的串場VCR,訪問歷屆曾得過金音創作獎的音樂人拿到獎後的心境,用心程度,令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