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7, 2023

【車勢星聞】陶喆最新單曲靈感來自婚禮音樂!在廁所裡創作《活該》:謝謝新人

陶喆推出最新單曲《活該》,這首以藍調搖滾曲風創作最新單曲,邀來李焯雄文采加持,陶喆大讚歌詞寫得非常到位:「高手就是不一樣,唱起來可以這麼的狠,但字面上卻有幾分詩意。」
【車勢星聞】陶喆最新單曲靈感來自婚禮音樂!在廁所裡創作《活該》:謝謝新人。(圖:偉大文化提供)
【車勢星聞】陶喆最新單曲靈感來自婚禮音樂!在廁所裡創作《活該》:謝謝新人。(圖:偉大文化提供)

談及這首新歌《活該》靈感,陶喆透露是有次到餐廳上廁所時,意外聽到隔壁廳傳來正在舉辦婚禮的音樂,當下他立即被那個音樂的和弦打動,靈感噴發於是就現場展開創作寫起曲來!他打趣說:「當下哼了旋律,把它錄起來了,真的是在廁所裡面寫了這首歌,要謝謝那一對新人,祝福你們。」《活該》從Demo時期就深受好評,經常在新歌討論的會議桌上不斷被提起又放下,幾次準備好要端上桌的時候,總剛好遇到稍微敏感的話題時事,在陶喆團隊的身邊來回好幾番,如今這首壓箱寶終於如願推出,陶喆更形容,「是一首電鋼琴part 會讓人“嚇死”的歌」,鄭重向大家介紹:「這絕對不是那種落井下石的歌,也不會給大家帶來負能量,反而是通過它來提供一個宣洩負能量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