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3, 2023

【車勢星聞】沈文程出道四十年開唱,張菲、記者會「強尼戴普」現身記者會

沈文程以海盜船長裝扮成「強尼戴普」出席人生第一場大型個唱《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記者會,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張菲(菲哥)也特別出席站台。
【車勢星聞】沈文程出道四十年開唱,張菲、記者會「強尼戴普」現身記者會。(圖:大大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沈文程出道四十年開唱,張菲、記者會「強尼戴普」現身記者會。(圖:大大娛樂提供)

沈文程表示粉絲認為他扮相與強尼戴普相當神似,因此他特別以《神鬼奇航》扮相現身記者會,他讚:「強尼戴普是我的偶像,也是吉他手,我們歷程很像,而他也曾演過搖滾樂團的電影。」又表示自己退伍日就無縫接軌在美軍俱樂部和西餐廳駐唱,唱西洋歌曲,沒想到被伯樂蔡振南賞識,就找我唱台語歌《心事誰人知》出道,沒想到誤打誤撞,第一張專輯就賣了100萬張。」他還表示張菲是他的貴人,從秀場時期就很照顧他,另一首生涯代表作《舊情也綿綿》就是在張菲節目曝光後爆紅,「上菲哥節目,和費玉清說說笑笑,MV才放1分鐘,結果唱片大賣60幾萬張。」對張菲的感謝溢於言表。沈文程出道40週年演唱會名稱的《五月十三彼下暗》,脫胎自他的名作《五月十一彼下埔》,因為方便粉絲攜家帶眷觀賞,演出才挪移到週六的5/13舉辦,也順勢把「彼下埔」改成更著時的「彼下暗」。《五月十三彼下暗》將於2023513日晚上七點半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演出,購票請洽年代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