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09, 2022

【車勢星聞】林志玲一手推娃娃車一手抱小孩,心中OS:「千萬不要認出我」

林志玲出席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改版見面會邀請媒體採訪、拍攝,這也是她升格人母後第一次公開現。
【車勢星聞】林志玲一手推娃娃車一手抱小孩,心中OS:「千萬不要認出我」。(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林志玲一手推娃娃車一手抱小孩,心中OS:「千萬不要認出我」。(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見面會上,林志玲與好友主持人黃子佼對談新書精華內容,逗得聽眾不斷呵呵大笑,更拆解了她的高EQ的秘訣以及在演藝圈多年來優雅的秘訣。志玲姊姊表示:「很多人都覺得『我就是要把情緒說出來』,但是說出來之後,傷痕會讓人很難消化」。這是她對於交流始終謹慎的原因,而她也不吝分享,每一次溝通上都有三大步驟「合不合理」、「有用嗎?」、「能不能好好地說?」。她舉例,在到處飛行工作的日子裡,經常會因為遇到天氣等問題,導致飛機延遲等突發狀況,許多人都會為此不耐,甚至對地勤人員發脾氣。但志玲姊姊卻會思考「合不合理?」、「向這個人溝通有用嗎?」、「能不能好好地說?」,如果天氣的關係飛機停飛,對地勤人員發脾氣也是沒有用的,好好想對策,既不會傷到他人,也能保持自己的優雅。她透露,結婚至今雖然跟老公Akira沒有吵過架,她自謙說:「可能我日文不夠好。」但她倆有個約定,如果一時間真的有情緒要消化,兩個人就會握住對方的手,用「溫度」的交流讓對方沉澱下來。而如果是用文字溝通,她會再附上表情符號,表達自己當下的情緒。至於是否要在台longstay?她則說目前還不確定,因為兩邊都有家人要陪伴。至於不優雅的時刻,她則笑說最近很多,因為前陣子東京很熱,她得一手推娃娃車跟生活用品,一手抱小孩:「我就會一直流汗,心裡想說千萬不要有人認出我,現在真的太不優雅了。」但也被初為人父的黃子佼大讚,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志玲姊姊先前就提過,婚後將以公益為重心,此次出版《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也不例外。在扣除出版印製相關費用,所得將全數運用於「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助弱勢兒童的教育基金與偏鄉學童學習圓夢計畫。

林志玲出席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改版見面會。(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林志玲出席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改版見面會。(圖: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