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22

【車勢星聞】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衛武營清唱演出,回歸最原始沙龍模樣

吳青峰於高雄衛武營《馬拉美的沙龍》演出,在獨特的展覽廳內環境,簡單音色都能立體環繞在觀眾耳邊,甚至青峰在演出最後一首歌時,全程以清唱方式,不透過麥克風、音響等設備,在廳內的任何座位,都能清楚聽到他的純粹歌聲。
【車勢星聞】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衛武營清唱演出,回歸最原始沙龍模樣。(圖:環球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衛武營清唱演出,回歸最原始沙龍模樣。(圖:環球音樂提供)

而不公布歌名僅用「第一首歌」、「第二首歌」來代稱的演出,不僅觀眾絞盡腦汁,更是讓大家在台下聽新歌同時也狂記筆記。青峰在現場也募集大家盲聽完後認為的歌名,觀眾紛紛給出〈畫圈圈〉、〈啊嗚〉等無厘頭歌名,令人啼笑皆非。此外,青峰在每場演出都開放觀眾點歌,以「好人走到底」照顧到每一位觀眾,一口氣點唱近20首歌,不論是過往個人作品或是曾寫過的詞曲,皆能現場演唱一段。而高雄衛武營場完美落幕後,緊接著《馬拉美的沙龍》將與觀眾約定本週日台北花博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