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22

【車勢星聞】黃明志《Katak》描寫馬來西亞特殊物種:很有知識性生物學歌曲

黃明志新歌寫馬來西亞特殊物種《Katak》青蛙,紀錄青蛙朝三暮四跳來跳去,下雨的時候聽到青蛙在叫,而且一隻會揪兩隻,兩隻揪二十隻一起在叫,而且繁殖很快,形成一股強大的勢力鬧哄哄的讓人很能不注意他們。
【車勢星聞】黃明志《Katak》描寫馬來西亞特殊物種:很有知識性生物學歌曲。(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車勢星聞】黃明志《Katak》描寫馬來西亞特殊物種:很有知識性生物學歌曲。(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說:「這其實是首兒歌各國的朋友或者小朋友都可以一起來瞭解馬來西亞有這個國寶級的動物。《Katak》採用的是雷鬼的曲風,因爲雷鬼是走反拍的,就感覺是青蛙在跳。那個編曲裡面是有青蛙在叫,因為拿青蛙的叫聲來做反拍。所以這個是一種融入大自然並新創了「雷鬼青蛙」曲風是一種新的嘗試」。黃明志說這麼有意義的創作是講述馬來西亞的社會和環境,MV場景跑遍了整個吉隆坡大街小巷、以及各色建築、觀光景點黑風洞、隆雪華堂、時代廣場都收錄其中,可以說是馬來西亞城市觀光行銷影片,搭配《Katak》青蛙在城市中亂竄跳來跳去,還特別編了青蛙舞也第一次穿上青蛙裝造型融入主題。在視覺呈現特別獻給小孩是首有誠意的兒歌,所以希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可以大大分享這首歌,可以通過不同的媒介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馬來西亞的特產,青蛙的特性和即將滅種的消息讓大家知道,畢竟這是一首很有知識性生物學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