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0, 2022

【車勢星聞】打破沉默!《沉默呼聲》一起為自由發聲!

電影《沉默呼聲》舉辦首映記者會,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男主角吳沂庭、男配角王自強則共同出席為自由人權發聲。
【車勢星聞】電影《沉默呼聲》男主角吳沂庭(右起)、男配角王自強。(圖:漂流木制作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沉默呼聲》男主角吳沂庭(右起)、男配角王自強。(圖:漂流木制作提供)

《沉默呼聲》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一群不願被沉默的年輕學子,在面對意圖掩蓋真相的極權政府,他們的掙扎、勇氣、友情與愛情交織的血淚故事。一位曾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美國記者,親眼目睹男主角一行人努力想揭穿謊言的行動後,便開始秘密追蹤此事件,隨著事件越來越甚囂塵上,了解真實驚人內幕後,讓他更加堅定重燃記者魂,決心不顧一切要把真相帶出中國!片中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吳沂庭坦言,其實在接演這部電影前內心有掙扎過,最後聽從了心底的聲音,覺得能夠把被掩蓋的故事重新被人所知,非常有意義,於是決定投身角色努力詮釋:「看到劇本的那天,一整個晚上,我都沒有睡覺,內心很掙扎,在想著這部電影能帶給我什麼?是收入?還是名氣?但後來把問題反過來想,我能為這部片帶來什麼?我能為大家帶來什麼影響?當這樣一想後,心裡就沒有那麼沈重了,就決定接下這部電影。」飾演劇中大反派楊書記的演員王自強,他不擔心演藝事業受到影響,正向看待,幽默地說:「如果被點名,代表我也是號人物了!」在看到劇本內容後立刻就被吸引,當天就把劇本看完,立刻主動跟導演連絡上,他説:「我一直覺得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勇氣必須來自於行動,請大家竭盡所能幫我們宣傳,希望這部好電影能讓所有的國人看到。」而導演也從加拿大千里傳影,特別錄了一段話,誠摯感謝台灣所有的演職人員:「無論面臨什麼樣的干擾、滲透、誘惑,敢於為自由和人權發聲,是你們的才華和勇氣,成就了這部作品!」《沉默呼聲》將在2022年8月12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