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5, 2022

【車勢品酒】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臻選法國醇金貴腐甜白桶打造清甜果香

單一麥芽威士忌領導品牌蘇格登向來以其醇順的口感與豐潤的香氣深受消費者喜愛,從優雅雙桶到醇順雪莉,蘇格登堅持透過不斷精進選桶工藝,為廣大威士忌迷開啟萬千豐味新象限。
【車勢品酒】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臻選法國醇金貴腐甜白桶打造清甜果香。
【車勢品酒】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臻選法國醇金貴腐甜白桶打造清甜果香。

2022年,蘇格登重磅發表「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臻選來自法國波爾多蘇玳產區的貴腐甜白酒過桶;素有「甜酒界愛馬仕」美譽的貴腐甜白酒來自極度珍稀貴腐葡萄,由於葡萄生長與釀造過程漫長且充滿限制,使得貴腐甜白酒產量稀少且價格高昂,而貴腐甜白酒天生的濃縮香甜豐味及清爽馥郁的水果香氣加乘蘇格登特有的醇順威士忌酒體,讓品飲「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之際能感受到豐富的果香在舌尖爆發,甜美醇順口感非常適合在朋友的歡聚時刻分享。而由於醇金貴腐甜白桶取得不易,也讓蘇格登決定「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僅獨獻台灣市場。貴腐酒的產地大多產自歐陸,以法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地區為主,本次「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了極富盛名的法國波爾多蘇玳產區的醇金貴腐甜白酒過桶,是世界最著名的頂級貴腐酒產地之一。而貴腐酒源自於珍稀貴腐葡萄,當貴腐菌附著於成熟葡萄上使葡萄水分揮發甜度濃縮更臻甜美,而風乾後的葡萄也會因每串葡萄的貴腐程度不同,須由葡萄農耗時逐一手摘細心檢查,導致產量極度有限,僅有之於一般白葡萄的約千分之一產量1。精挑細選後的葡萄需進行壓榨及發酵,並經過長時間的釀造,約100公斤的貴腐葡萄才能釀造出一瓶貴腐酒,更造就了貴腐酒價格居高不下的珍稀性。「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深金色的美好色澤當中蘊含了西洋梨、柑橘、檸檬等清爽酸甜水果的果香,也帶有莓果、蜜桃等熟成水果的濃郁果香,完整呈現果香雙重不同面貌,獨樹一格的甜美豐味,可說是蘇格登果香風味最為豐富的酒款。「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透過極為難得的貴腐甜白桶過桶熟陳,僅為台灣消費者打造耀眼璀璨的專屬品酩「醇金時刻」,讓朋友間的歡聚時光更加美好,點時成金。「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酒精濃度40%裝瓶演繹醇順果香豐味,將於2022年8月上市,建議售價為NT$1,680。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