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2, 2022

【車勢星聞】影/黃明志邀球星Thierry Henry跨刀單曲《像他一樣》

歌手黃明志最新單曲《像他一樣》以EDM加上Hip-Hop為基底,世界足壇球星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爾•亨利)為故事主軸,敘述透過不斷堅持心中的信念,鎖定一個偶像為目標,會照着他的路,要像他一樣名揚四方。
【車勢星聞】影/黃明志邀球星Thierry Henry跨刀單曲《像他一樣》。(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車勢星聞】影/黃明志邀球星Thierry Henry跨刀單曲《像他一樣》。(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說:「這次MV在馬來西亞和英國兩地拍攝,遠赴英國重金邀請世界盃前法國隊的隊長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爾•亨利)入鏡,他是世界級的足球球星,只能用強大來形容。尤其他的那個運球是非常出色,自己是世界盃迷這次是非常榮幸的能夠跟Thierry Henry來合作來演我們的MV,歌曲錄製找來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跨刀合作,她的聲音充滿爆發力是不二人選,有蔡恩雨的加入讓整首歌就更有生命力,錄音的時候超級順利花了一小時就完成配唱,這首歌也是我為2022年國際足總世界盃的創作歌曲,常會在特殊節日寫歌,自己熱愛足球運動,這首歌是近期重量級的創作,在MV預算上更是爆表超支,現在終於完成音樂成品跟大家分享。」。黃明志分享這首歌最主要的內容是在講每個人小時候或者年輕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偶像,或者會有自己崇拜的對象,那個人他可能是明星、他也可能只是家裏的親戚、兄長或者是同學,或者學校裏面的人都有可能,就是不管在什麼領域都會有一些莫名崇拜,或者想要學習或者效仿的對象。因爲我們人在沒有什麼方向感的,或者還沒有很認清自己的方向的時候。都會需要一些人來幫你指引,這些所謂的偶像或者是心靈寄託,在冥冥之中爲你指引道路,這樣子可能他也沒有講什麼,可能就是你看到他做什麼,或者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看到他這樣做或許是一個方向,我們就會勇敢去嘗試。突破重重障礙,去衝刺直到最後的目標。因此MV描寫一個從小就是看着偶像踢球然後模仿他踢球,所以導致他的動作跟偶像可以練到一模一樣,雖然只是一個小孩子卻學習著他心目中的英雄,朝著他的目標一步步前進。在這個MV最高難度的地方,就是這個小弟弟的動作,他雖然今年只有10歲,可是他必須做到跟這個法國前隊長Thierry Henry的動作是一模一樣的,透過剪輯讓小弟弟和Thierry Henry兩個人有一模一樣的動作,這個是整個MV的主要的主軸的創意也深具意義。

【車勢星聞】影/黃明志邀球星Thierry Henry跨刀單曲《像他一樣》。(影:亞洲通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