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14, 2022

【車勢星聞】台越混血郭雅茹加入《台灣傳奇》首次挑戰台語古裝劇

由鹿峰導演執導的民視《台灣傳奇》新單元「定財金」中台越混血演員郭雅茹首次挑戰台語古裝劇,為此還特別惡補語言。
【車勢星聞】台越混血郭雅茹加入《台灣傳奇》首次挑戰台語古裝劇。(圖:民視提供)
【車勢星聞】台越混血郭雅茹加入《台灣傳奇》首次挑戰台語古裝劇。(圖:民視提供)

郭雅茹說上一次拍戲是《無主之子》,在劇中是挑戰越南語,而這一次是挑戰古裝台語,尤其對手演員都是資深的演員,壓力大到讓她曾經開拍前一週每天起床就是先大哭,最後才提起精神開始看劇本。郭雅茹笑說,家人看到她嘴巴都唸唸有詞,以為她在禱告,後來她才說她是在熟背劇本,最後進組拍攝後,被前輩提醒如果背太熟又太緊張,反而現場臨場反應會不好,要她放輕鬆,她才漸漸展開笑顏。她分享這次拍《台灣傳奇》,大隊人馬還到台南出一個月外景,每天都有嗑道地小吃,而她開心跟鹿峰導演的首次合作,她說看到劇本一場戲是要摔倒在地,為此還在飯店練習「如何自然的跌倒」也摔得雙腳瘀青,還是都練習不來,到了現場她馬上去請教導演,導演也親自教她,最後上場演出,郭雅茹一次ok,還被現場封為最會跌倒的女演員,讓她哭笑不得。這一次演出「尚水」的角色,是個家境貧困,愛慕虛榮,一心只想嫁給有錢人,為了錢可以拋棄一切,她說為了把自己融入角色,每天洗腦自己「我很愛錢」、「我要很多很多錢」,也會看內心戲的橋段對著鏡子練習,甚至有哭戲的時候,就把自己封閉不跟大家聊天,有幾場哭戲,前一天晚上開始不讓自己情緒起伏太大,減少跟外面接觸,等哭戲一結束,又開始恢復她愛笑的個性,所以一整天心情像三溫暖一樣,也演得相當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