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4, 2022

【車勢星聞】林健寰歌仔戲處女秀獻孫翠鳳「高僧傳」《紫柏真可大師》

由孫翠鳳藝文工作室團隊製作的大愛電視「高僧傳」新戲《紫柏真可大師》由孫翠鳳及女兒陳昭賢分別飾演成年後與少年時期的真可大師,並邀請林健寰演出歌仔戲處女秀。
【車勢星聞】林健寰歌仔戲處女秀獻孫翠鳳「高僧傳」《紫柏真可大師》。(圖:大愛提供)
【車勢星聞】林健寰歌仔戲處女秀獻孫翠鳳「高僧傳」《紫柏真可大師》。(圖:大愛提供)

林健寰一直都在電視跟電影中演出,第一次參與歌仔戲的表演,算是重溫兒時舊夢,因為從小就跟著阿公阿媽看歌仔戲培養出濃厚興趣,從沒想過人生有一天真的能參與演出歌仔劇,接到劇團邀請時就相當興奮,也是演藝生涯的挑戰。歌仔戲跟電視、電影的表演不同,講的是文言文、還有身段與唱歌仔戲林健寰一度以為自己唱得不錯,沒想到還是需要老師調教後才抓到拍子,期待初次亮相不會讓大家失望。孫翠鳳說以現在的年齡跟體力還有膝蓋舊傷,就算超出負荷,只要是對的、能搏得觀眾喝采,也不改拼命三郎的性格「拼落去就對啊」,「高僧傳」新戲《紫柏真可大師》將於2022年4月25日於大愛電視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