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3, 2022

【車勢星聞】浩子、大霈首次搭檔主持台語節目《HiHi導覽先生》深度導覽台灣

藝人浩子(謝炘昊)與李霈瑜(大霈)首次搭檔主持的全新節目《HiHi導覽先生》,主持人浩子多年來主持行腳節目,對台灣各地風土民情十分熟悉,全台語主持更是駕輕就熟;一向勇於自我挑戰的大霈,此次則使用了自己不擅長的台語主持。
【車勢星聞】浩子、大霈首次搭檔主持台語節目《HiHi導覽先生》深度導覽台灣。(圖:經紀人提供)
【車勢星聞】浩子、大霈首次搭檔主持台語節目《HiHi導覽先生》深度導覽台灣。(圖:經紀人提供)

大霈表示自己跟浩子都是出身外景節目,外景節目中有導覽先生非常理所當然,但是不會被當成主角,但是當這些熟知地方文化的導覽老師們被拉到棚內,他們才能變成主key好好說故事。她為了主持《HiHi導覽先生》事前上了三個月的台語課,她認為:「台語最難就是俗諺,但是也因為俗諺才發現原來台語這麼美!另外還有是腔調,有宜蘭腔、鹿港腔…我還被導覽先生嗆聲,我聽不懂他講話問他說:『你們有一種腔』導覽先生回答:『我們鹿港人沒有腔,你們才有腔』。很有意思,每個導覽先生代表他們各自的成長背景,我每一集都在學習。」當被問到全台語主持的心得,她展現樂觀正向的性格:「我的心得就是要不要臉,要敢講、多講,我就是來學習的、來玩樂的、來給浩子哥添麻煩的。」因為主持旅遊節目足跡遍布全台的浩子這次雖然能坐在棚內一邊吹冷氣一邊舒服地聽各地導覽先生講故事,卻沒有覺得比較輕鬆,他笑著說:「常常聽大霈講半天最後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還要救她。」浩子面對前任搭檔亂彈阿翔與現任搭檔大霈殘酷二選一,他巧妙譬喻:「跟大霈主持很像跟兩人在游泳池游泳,大霈明明不會游還是一直想游,跳下水如果喘不過氣要去救她;跟亂彈阿翔主持則是他躺在池邊做日光浴偶而才下來游一下游一下。」他也分析兩位搭檔的差別:「都很有意思,差別就在於頭髮長度…不過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什麼過不去的、心裡那關過不了的,你要來看大霈主持,你看她都敢用台語主持了,你還有什麼過不了的!」,《HiHi導覽先生》將於2022年3月31日開播,共54集節目中找來108位導覽老師,以純熟的南腔北調,唱作俱佳的演繹深入介紹台灣風土民情,每集將邀請兩位導覽老師針對各自擅長主題,分別進行導覽talk show再由主持人、現場來賓與台語指導老師投票選擇想參與的主題路線。精彩內容都在3月31日晚上八點公視台語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