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9, 2022

【車勢星聞】《生活家》邱澤戲裡天台上享受孤獨,私下愛開車沉澱情緒

邱澤在八大電視劇《生活家》劇中有段獨自安靜一人的情節,於是導演設計了一個在大樓樓頂上的橋段,不同於劇中人物,邱澤自揭私下讓他沉澱情緒的地方是車上,「因為喜歡開車,而且開車的當下就是專心的駕駛,腦袋不會越想越多。開一趟遠程的路,心情也會跟著沉靜。」
【車勢星聞】《生活家》邱澤戲裡天台上享受孤獨,私下愛開車沉澱情緒。(圖:八大提供)
【車勢星聞】《生活家》邱澤戲裡天台上享受孤獨,私下愛開車沉澱情緒。(圖:八大提供)

《生活家》劇中導演讓邱澤戴著耳機在八十幾樓的天台上享受孤獨,邱澤爆料說:「在那個欄杆邊,看起來很享受,但其實大樓非常高,而且風很大!」,邱澤在劇中詮釋知名會計師「顧飛」,因目睹遭疑行賄的父親從高樓跳下導致癱瘓而在心中留下陰影,無法釋懷。有別戲裡的角色性格,邱澤透露自己在遇到挫折,或者是覺得糾結的事情時,不會馬上解決,「因為很多事情是很難這麼立竿見影的,比方說現在來回想十年前的那些心裡面的不適或者是不舒服,其實現在來看,你也就一笑置之,或者是它就這麼過去。」邱澤表示,他飾演的「顧飛」和文淇飾演的「邱冬娜」是互相療癒、互相拯救,顧飛幫助邱冬娜面對人生和職場的難題,邱冬娜的執著和勇敢,感染了顧飛,為他解開心結。邱澤在受訪時坦言:「我跟『顧飛』的身上,都有一樣的執著和堅持,為了心中的信念,不顧一切的特質,所以『顧飛』身上,也有我自己的影子,在『顧飛』的身上我學到了看待事情不會只有同一種角度,我喜歡他對於生活的創意,對於解決事情角度的多元性。」《生活家》將於2022年2月10日起每週一至五晚間十點在八大第1台首播。

【車勢星聞】邱澤和文淇在《生活家》有精彩對手戲。(圖:八大提供)
【車勢星聞】邱澤和文淇在《生活家》有精彩對手戲。(圖:八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