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9, 2022

Acer Aspire Vero 國家地理版筆電,環保材質打造、減少碳排放量

宏碁今發表 Aspire Vero 國家地理版筆電,實踐宏碁對於推動永續未來承諾所誕生的產品。每次購買,有助於支持全球非營利國家地理學會的工作,透過探索、研究和教育來保護及照亮世界。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筆記型產品事業總處長林恭正表示指出:「過去幾年間,宏碁積極推動減少生態足跡的計劃,藉由 Earthion 平台誕生的 Vero 產品線,即是我們實踐的最新成果。Aspire Vero自推出以來廣獲使用者與媒體好評,我們希望繼續努力,激勵更多夥伴與同業一同展開行動。」

Aspire Vero 筆電選用混合材質,機殼採 30% 消費後回收塑料PCR)製成,點綴黃色點狀於灰色紋理表面上,不需其他色彩便極具風格。擷自地形圖的線條在筆電表面上劃分出陸地和海洋,暗喻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問題。打開上蓋,便會看見印在鍵盤右下角的國家地理學會經典的黃色邊框,空白鍵上更印有「For Planet Earth為了地球)」的黃色字樣。

包材內裝的紙盒亦被重新設計為為多功能用途,待取出筆電後即可改造做為他用;包裝盒本身可直接置於房內梳妝台上方或書桌一角;內部隔板只需稍加折疊,便能搖身一變成為三角形的筆電支架。宏碁運用環保材質,以創新包裝設計保護產品,以85%回收紙漿再製的包材、以100%工業後回收塑膠PIR)製成的筆電保護套及夾在鍵盤與螢幕間的塑膠防磨緩衝材。

Aspire Vero 國家地理版之機殼採用 30% PCR 塑膠所製,單單機殼的製程便省下 21% 的碳排放量。此外,螢幕邊框和鍵帽分別採 30% 與 50% PCR塑膠進行製造,亦減少碳足跡的產生。為了延長使用壽命,此款筆電在設計上特別簡化維修和升級之程序,底蓋上有11顆標準十字型螺絲,轉開後方能看見井然有序的內部結構,更簡便於使用者更換 RAM 與 SSD。

Aspire Vero 國家地理版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和 Intel Iris Xe 顯示晶片,預載 Windows 11作業系統搭配 Wi-Fi 6無線網卡的高穩定連線;此外更具備多種連接埠,除有1個 USB Type-C 連接埠外,亦有 2 個 USB 3.2 Gen1 Type-A 連接埠,其中 1 個即便在電腦關機時仍能替行動裝置充電。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