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9, 2021

【車勢星聞】劉品言演技配上家家歌曲,《華燈初上》導演特意延長畫面

歌手家家唱入心扉的〈雨夜花〉,搭配《華燈初上》中劉品言飾演的淑華(花子)在雨中遭侵犯的演技成為觀眾難忘的場面。
【車勢星聞】劉品言演技配上家家歌曲,《華燈初上》導演特意延長畫面。(圖:相信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劉品言演技配上家家歌曲,《華燈初上》導演特意延長畫面。(圖:相信音樂提供)

劉品言談到家家的歌聲,她表示在配音時第一次聽到該曲倍感壓力,「因為等於是我的畫面要配上家家這麼好的聲音,而我居然也要在前面哼唱〈雨夜花〉,就想說『天吶!我要怎麼唱才不會讓觀眾覺得我和家家的聲音落差太大!』」不過影集播出後讓她白操心一場,「我非常能感受到淒美的畫面,家家的聲音一出來,真的就一陣大鼻酸」其實,導演連奕琦當時就看中〈雨夜花〉的歌詞意境及旋律皆符合故事情境跟角色,「家家的聲音唱這首歌很美,而這個美跟淑華遭遇放在一起,反差的效果更能襯托淑華在戲中的苦難。」他透露本來只打算用一小段歌曲,但聽到成品後太滿意,特意延長畫面,讓歌曲表現更完整,「當初拍淑華被丟下車的那一場戲,最重要的鏡頭,是躺在地上的她感受到雨水打在手上,那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感受到『好險!我還活著』。雖然她遭遇很慘,但搭配上家家生命力的歌聲,讓她有力量可以站起來再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