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7, 2021

【車勢星聞】《國際橋牌社2》羅北安為「外省人版二二八」做足功課

《國際橋牌社》劇中羅北安與范宸菲飾演父女,一場兩人相隔一道牆、父親在訴說過去從未提起過的痛苦回憶,場景相當感人,導演林世章透露羅北安在得知自己角色有經歷過澎湖七一三事件時,為此做了很多功課。
【車勢星聞】《國際橋牌社》劇中羅北安與范宸菲飾演父女。(圖:公視提供)
【車勢星聞】《國際橋牌社》劇中羅北安與范宸菲飾演父女。(圖:公視提供)

一場戲是羅北安抱著放有當年師生照片的相框,隔牆與女兒訴說這段不為人知的經歷,他透露本次演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在鏡頭前,反而是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這些資料,「那個真的很恐怖,而且還會有一點陰影,剛好這也反映在演出的情緒中。」,而該事件也被稱為「外省人版二二八」,事件發生在1949年7月,一群從山東師生跟隨國民政府流亡來到台灣澎湖,因為想繼續學業拒絕當兵,卻因此被指控為匪諜而遭遇不幸。羅北安本身育有一雙兒女,第一次跟范宸菲合作坦言非常有默契,「宸菲個性其實跟我女兒蠻像的,都是比較外向,跟劇中女兒婉甄也一樣直話直說類型,所以真的會把她當成是自己女兒以樣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