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2, 2021

【車勢星聞】《四樓的天堂》范少勳被黃秋生撿屍帶回居所

公視《四樓的天堂》劇中范少勳夜噴塗鴉被警衛逮到,逃跑之餘從高牆墜下,被推拿師黃秋生帶回居所。
【車勢星聞】《四樓的天堂》范少勳被黃秋生撿屍帶回居所。(圖:公視提供)
【車勢星聞】《四樓的天堂》范少勳被黃秋生撿屍帶回居所。(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正準備幫他推拿的時候,范少勳死命掙扎要起身。黃秋生一邊說「躺好,我就只是個推拿的。」一邊直指范少勳的痛處:「你多久沒有好好睡覺了?感情長期壓抑,心包經不通,氣都瘀在前胸了。」只見黃秋生按著按著,范少勳從反抗轉為脆弱、甚至漲紅著臉眼淚流出來。下一顆鏡頭直接切到范少勳氣呼呼的走出黃秋生按摩居所的大門,滿臉怒氣關上鐵門,猛按電梯按鈕的時候再從憤怒、轉為壓抑的崩潰,只見他手捏住鼻子不敢哭出聲,我們只能透過鼓起呼氣的臉頰與不停顫抖的肩膀窺見,當深層的壓抑潰堤以後,只見他衝進電梯裡不斷搥打自己的前胸,卻發現怎麼捶打都無法平撫心底最深的痛。范少勳說,「我本來很緊張,但每次給師傅按完之後,都是全身起雞皮疙瘩,那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