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1, 2021

【車勢星聞】彭佳慧瘋癲演唱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9/22數位上架

彭佳慧將於推出全新單曲《鱷魚》,正是由李心潔、李康生和柯震東主演的同名電影主題曲,請到羅文裕創作並擔任製作。
【車勢星聞】彭佳慧瘋癲演唱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9/22數位上架。(圖:台北双喜提供)
【車勢星聞】彭佳慧瘋癲演唱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9/22數位上架。(圖:台北双喜提供)

當初羅文裕受邀為電影量身訂作主題曲,看完電影初剪,腦中就浮現鱷魚的天性「我會咬著你不放」這句歌詞,並以此為發想完成充滿戲劇張力的復古搖滾主題曲,他認為只有好友彭佳慧能詮釋出歌曲中的「鱷魚魂」,而彭佳慧一聽到歌曲就點頭答應,討論後決定用比較瘋癲的方式演唱,她笑說:「就是在錄音時候,變成瘋女人、蕭查某了,用客家話來說就是唱得比較「顛馬(瘋癲)」!」兩人在錄音室瘋狂配唱兩小時,大功告成,對彭佳慧而言是一大突破,「我本身是比較害羞的,剛好和羅文裕很熟,錄音師也是合作多年的好朋友,整個做起來就沒有太多限制,呈現出大家比較沒有接觸過的彭佳慧!」

【車勢星聞】彭佳慧瘋癲演唱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請到羅文裕創作並擔任製作。(圖:台北双喜提供)
【車勢星聞】彭佳慧瘋癲演唱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請到羅文裕創作並擔任製作。(圖:台北双喜提供)

由柯震東、李心潔和李康生主演的《鱷魚》是一部關於一個小人物力爭上游、卻在麵包與愛情的十字路口徬徨的故事,整部電影感受到一種孤寂與壓抑,不論是草根性的詼諧、或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勇氣,隨著演員的演技與劇情,讓整個心糾結在一起,於是編曲設計以暗黑直率搖滾曲風為主,樂團幾乎都採同步錄音,突顯的電吉他和鋼琴樂句的設計,加上彭佳慧瘋狂的詮釋,讓歌曲緊貼著劇情而噴發出來。彭佳慧也表示,這次的詮釋跟大家熟悉的彭佳慧相比,力氣上再收斂一點點,但情緒是奔放的,「剛好對上電影中李心潔和柯震東的姐弟戀,姐姐也想瘋狂去愛,但內心仍會受到傳統束縛的部分。」她也透露,原本想像中的歌曲跟完成版不太一樣,但進了錄音室就很自然成為現在的版本,「就是展現出鱷魚的堅定和特性,而且鱷魚不是活潑的,感覺嘴巴很大,動作不快,但尾巴輕輕擺,竟也有一種女人的性感在裡面。」所以她希望透過這首歌傳達出女生對愛情的憧憬,並從中找到愛情需要的勇敢和衝動。電影《鱷魚》同名主題曲將於2021年9月22日數位發行;9/24 〈鱷魚〉MV直播首播;電影《鱷魚》則於10/8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