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16, 2021

【車勢星聞】五堅情線上寫歌、錄音、拍MV《零距離》

五堅情新歌《零距離》MV即將首播及數位發行,五位團員提議這次想利用科技的力量挑戰線上寫歌,連線創作了「零距離」這首作品,因為五堅情相信,只有音樂,是最不受距離影響,可傳遞五個人對歌迷們、對因疫情而造成人與人無形與有形距離下,最真誠的情感。
【車勢星聞】五堅情推出新歌《零距離》。(圖:原音兄弟提供)
【車勢星聞】五堅情推出新歌《零距離》。(圖:原音兄弟提供)

五堅情在《零距離》歌曲的錄製上採用了線上錄音的方式進行,邱鋒澤與製作人張暐弘在新加坡編曲、錄音,陳零九、婁峻碩在自家工作室錄音,黃偉晉、賴晏駒(小賴)則是在原音兄弟錄音室和鋒澤、暐弘透過視訊的方式溝通完成配唱。最後交付混音,而完成了全線上製作的真正「零距離」。製作人張暐弘表示「零距離」這首歌聽起來是很舒服、暖心,和五堅情其他歌曲的感覺不太一樣,所以用了比較簡單的木吉他來作為主要的編曲樂器。整首歌並沒有饒舌的部分,可聽到峻碩唱抒情歌曲的歌聲。 《零距離》這首歌曲五位團員除了創作、錄音都各別在不同地點完成,MV也是安排了五個人在五個不同時間、地點拍攝完成,導演安排每位團員呈現各自在家中防疫期間的居家感之外,也透過科技跟音樂來讓彼此的心更靠近。拍攝零距離MV下是陸續解禁開工時,峻碩笑說疫情居家期間有點吃多了,這次也是首次露手臂拍攝,趁拍MV空檔趕緊做健身,就算是居家感,也要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偉晉跟小賴則笑說之前五堅情拍MV時,身為老闆的邱鋒澤常常盯得很緊,忙東忙西的,所以拍攝時間往往很長,這次《零距離》MV五個人分開拍攝沒有老闆邱鋒澤在場的監督、不用互相等待,拍攝時間真的縮短很多,可以很快收工。零九也笑說雖然很輕鬆、很快收工,但真的還是很想念五位團員一起在拍攝現場可以一起玩樂打鬧哈拉的時光。邱鋒澤則是人在新加坡另外找了一位攝影師完成個人部分的拍攝,場景則帶到自己常去的地點,讓粉絲一窺鋒澤在新加坡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