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0, 2021

沈嶸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承諾,本月捐助「現代婦女基金會」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雙北街道形同空城,命理師沈嶸仍堅持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的公益承諾,沈嶸認為此時更應該捐款給公益團體,公益持續二十年的計畫將不懼任何阻礙持續進行。
沈嶸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承諾,本月捐助「現代婦女基金會」。(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沈嶸實踐「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承諾,本月捐助「現代婦女基金會」。(圖: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今年五月沈嶸已創下捐款累積達200萬的里程碑,持續朝2400萬元總目標邁進。本月捐款單位為「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受性騷擾、性侵、家暴等不平對待所苦的婦幼回歸安全、安心的生活。沈嶸認為現今女力當道,女性是推動現代社會的重要力量,重視女性權益的社會往往更加進步,因此決定盡一份力共同支持基金會的弱勢婦幼扶助計畫。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要服務項目包含:家暴、性暴力、性騷擾個案服務,包含關懷輔導、法律諮詢、社工服務,並致力推動制度改革和高中職教育宣導。工作人員告訴沈嶸老師,今年度基金會推行「展心復原計畫」,幫助性創傷的受害者面對後續的司法審理及心理復原。工作人員更進一步表示,82%的受害者都曾試圖說出自己的遭遇,但卻遭到親友的否定,甚至要面對新聞社群下的諸多謾罵質疑留言,造成受害人二度創傷,甚至不敢求援。而基金會每年協助超過7千名家暴、600位性暴力當事人,以及2500個以上的高衝突家庭,現代婦女基金會為持續擴大服務範圍,今年度上有8千萬的經費缺口,期盼社會大眾共同捐款支持,並溫柔陪伴、同理受害者的遭遇,共創更安定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