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9, 2021

【車勢星聞】金曲前進校園成果發表精彩演出,宛若Live house

《2021GMA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前進校園產學交流」於4月17日至5月2日,歷經三個週末12堂課程,日前舉行成果發表,39位學員分組完成共創歌曲。
【車勢星聞】《2021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前進校園-老師與全體學員大合照。(圖:台視提供)
【車勢星聞】《2021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前進校園-老師與全體學員大合照。(圖:台視提供)

由黃建為擔任導師,邀請林姿吟、鄒謦蓬、李安均、凌偉文、葛大為、陳君豪、蔡健雅及剃刀蔣等不同專業領域者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囊括詞曲創作、發聲技巧練習、合聲運用、歌詞創作、編曲概念等十二堂豐富扎實的課程,學員滿載而歸。今年最後一堂課程,在昨天(5/8)舉行成果發表,學員們累積三週的創作靈感,在成果發表當天呈現出來,學員們除了在舞台上把自己的心血呈現,更分享創作理念及創作過程中的插曲,與以往不同的是,學員們除了編曲創作與演出呈現外,更需要將身份轉換化身真正的詞曲創作人,尋覓該首歌曲適合的演唱者,不單單只是演出。其中一組將DJ台搬上成果發表,全場沸騰宛若小型Live house,由黃建為、鄒謦蓬、容沛誼擔任評審,針對歌唱技巧、詞曲創作、合聲運用等給予指導及講評。總導師黃建為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太難選了!」,教授合聲課程的鄒謦蓬也特別鼓勵那些沒有上台的學員:「身為幕後的詞曲創作並非演唱者,能夠放心的將自己的作品交付予夥伴詮釋,是團體賽非常重要的一環。」,39位學員,組成13小組及紅、白兩大組別進行團體賽,成果發表共頒發最佳作詞、作曲、編曲、表演者和最佳組合獎及最佳團體獎,為為期三週的音樂創作與精進表演工作坊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