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5, 2021

【車勢星聞】舞台劇《丞相,起風了》挑戰網軍議題,6/18-6/20 城市舞台演出

全民大劇團全新舞台劇作品《丞相,起風了》,以親身經歷出發,拆解網軍帶風向的操作模式,希望讓觀眾了解網路惡意留言的真實面貌。《丞相,起風了》由吳定謙、夏于喬擔綱男女主角,資深演員陶傳正、湯志偉、吳世偉、新生代演員Albee范乙霏、呂紹齊、龍龍(林千玉)、劉樸…等,老中青三代演員共同演出。
【車勢星聞】舞台劇《丞相,起風了》挑戰網軍議題,6/18-6/20 城市舞台演出。(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車勢星聞】舞台劇《丞相,起風了》挑戰網軍議題,6/18-6/20 城市舞台演出。(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丞相,起風了》劇名取自網路PPT用語,趣味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網路風向)的改變。女主角夏于喬回憶接型男主持人時,被網友罵三年,但要辭職主持人時,曾經罵她的網友卻要她不要走;即將為人父的吳定謙,也聊到自己曾被路人撞到,遭到對方跟隨指罵,將經歷發在網上,卻被網友指責「不會禮讓」,他無奈表示,面對網路的快速前進,常常會很擔心未來要如何保護、教導小孩,「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與人為善。」全新作品《丞相,起風了》已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開賣,6/18-20共四場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