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6, 2021

【車勢星聞】郁可唯單曲《尋》請郁爸獻唱合音,全球網絡影片徵集計劃啟動2/21截止

郁可唯推出全新單曲《尋》,真實描繪了郁可唯近幾年的心境,將他最真實的省思透過音樂帶給大家。郁可唯特地邀請父親獻聲參與這首歌的合音部分,並且希望讓歌迷們都有機會擔任MV的共同創作人,從即日起至2021年2月21日止公開募集《尋》主題影片。
【車勢星聞】郁可唯邀歌迷共同創作《尋》MV。(圖:華研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郁可唯邀歌迷共同創作《尋》MV。(圖:華研國際提供)

在為新專輯展開規畫時,郁可唯就表達出她希望可以打造一首《路過人間》昇級版歌曲的心願,此時就恰巧讓她收到了《尋》。郁可唯對這首歌的喜愛,甚至令她在去年《姐姐的愛樂之程》節目中,就迫不及待地與觀眾分享當時還屬於Demo階段的《尋》,演唱之後果然也引起觀眾廣大的迴響及好評。這首歌曲是由曾獲華研第12屆詞曲唱作人大賽冠軍的唱作新星王耀楊創作,簡單詞曲卻傳達出深刻濃烈的人生真諦,歌詞統籌葛大為代入郁可唯的視角,將她對生活的所感所悟一一述出,製作上請來音樂人郭一凡掌舵,一拍即合在錄音室碰撞出新鮮強烈的音樂火花。錄製歌曲過程中,恰巧郁可唯的爸爸前來錄音室探班,郁可唯靈機一動,便邀請爸爸參與錄製歌曲後段吟唱的合音部分。平常就很喜愛唱歌的郁爸,一開始覺得很不好意思而推辭,但在聽到歌曲之後覺得很好聽才答應開口演唱。《尋》的編曲上帶有郁可唯鮮少嘗試的世界音樂元素,而後段吟唱式的表達在這首歌當中可謂神來一筆,原本只是郁可唯隨意哼唱代表丹麥人幸福精神的詞「hygge」,沒想到竟讓製作人驚喜發現能與歌情境巧妙融合,於是就請錄音團隊,包括郁爸,一起進錄音室合唱,讓不同音色層層堆疊,猶如內心世界豐沛磅礡。

【車勢星聞】郁可唯新歌《尋》希望為歌迷帶來希望與能量。(圖:華研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郁可唯新歌《尋》希望為歌迷帶來希望與能量。(圖:華研國際提供)

因為《尋》呼應了郁可唯近年內在的心聲:「我們有時候很少會注意路過的風景,很少在自己的人生中尋找到自己。」也感悟在體會人間匆匆的無常聚散後,得一個人繼續在這人生路上前行的心路歷程,所以她希望能以《尋》為每個遨遊人間、在平凡日常生活的人們,帶來尋找自己的激勵及繼續前行的力量。為了延續歌曲所帶來的感動,《尋》的影像特別邀請曾執導《路過人間》MV的導演蕭雅全再續前緣,並於全球網絡上發起跨區域影片徵集計劃。郁可唯誠心邀請大家與她一起集體創作這首《尋》的MV,拍攝象徵尋找人生出入口的「開門」影片並投稿到華研國際,詳情請參閱華研國際郁可唯官方社群平台。

【車勢星聞】郁可唯單曲《尋》請郁爸獻唱合音。(圖:華研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郁可唯單曲《尋》請郁爸獻唱合音。(圖:華研國際提供)